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级农业帮手:植保无人机!施肥、用药、播种、授粉样样行

2020-06-03 12:14 性质:转载 作者:天天学农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世界农化网报道,2020年全国春耕期间,极飞累积完成小麦标准化植保作业3267万亩,水稻无人化精准播种24万亩,4月内累积完成春耕智能化作业5160.59万亩次。近年...

据世界农化网报道,2020年全国春耕期间,极飞累积完成小麦标准化植保作业3267万亩,水稻无人化精准播种24万亩,4月内累积完成春耕智能化作业5160.59万亩次。

近年来,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智能农机在各地普及,植保无人机也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无人机喷药、无人机播种、无人机授粉等,越来越多的农事操作都能借助无人机完成。不仅效率相比人工高出几倍,对于一些大面积种植户来说,生产成本也大幅降低了。今天我们来和大家聊聊植保无人机的那些事儿!

植保无人机的现状

病虫草害一直是困扰农业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几年由于土壤连作等问题频繁出现,农田地形越来越复杂,打药难度大大增加,人工喷洒作业常常会出现喷洒不均匀、无法喷洒作物下部等问题,加上农药对人体存在一定的威胁以及农药残留等,严重影响病虫草害的防治效果,限制农田产量和品质的提升。

植保无人机的出现与发展,很好地解决了这方面难题!不需要人为背负喷雾器进行喷洒,通过精准地测量和处理便能完成作业。一般来讲,植保无人机有两种控制方式,一种是人工遥控,还有一种是自动导航飞行,通过这两种方式可以实现一系列农田喷洒作业,比如施肥、打药、播种、授粉等。相较于传统的喷洒方式,植保无人机作业质量好、生产成本低、适应能力强,无论是在高效率的自动化管理方面,还是各个环节的精准化管理,植保无人机都占据非常明显的技术优势!

植保无人机的应用

目前来说,植保无人机在市面上的产品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大疆的T16、T20,极飞的P20、P30、XP2020,羽人的农业无人机,汉和的金星、水星、CD-15,天途的M4H、M8A PRO、M6E-1、M6E、M4E等。

市面上的植保无人机产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