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插秧新科技!无人机飞播 一亩只需10分钟

2020-05-31 18:14 性质:转载 作者:张军丽 来源: 视听文山官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播插秧、水稻飞播这些科技含量更好的农业机械正在进入寻常百姓家头戴草帽,挽着裤腿的老汉不再牵着耕牛扛着犁耙而是拿着一台无人机操作插秧这样的情景正在砚山...

机播插秧、水稻飞播

这些科技含量更好的农业机械

正在进入寻常百姓家

头戴草帽,挽着裤腿的老汉

不再牵着耕牛扛着犁耙

而是拿着一台无人机操作插秧

这样的情景正在砚山县发生着.....

5月27日,砚山县者腊乡羊革村村民王明花家的田边围满了人,有村民、也有专家。村民来此看热闹,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更没使用过插秧机、无人机喷药防控病虫害,祖祖辈辈的田地里都是一头耕牛在游走。现在突然一台插秧机满田地奔走,插秧不但快,而且行距、株距又规范,他们不禁感叹农业科技的力量,更感到自己在飞速发展的农业科技面前落伍了。

围观的人还有来自各县植保站、农机推广站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聚在这里学习观摩机插水稻、水稻飞播技术。

文山州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自2012年起实施机插水稻试验示范项目,历经8年的试验示范及推广,机插水稻技术已成为一项成熟的技术。该技术利用水稻插秧机代替人工将水稻秧苗定植在水田中,主要包括:育秧技术、插秧机操作技术、机插大田栽培管理技术等三大技术综合。采用该技术可解决农忙减轻劳动强度,实现水稻生产节本增效、高产稳产的目的。与常规人工插秧相比,具有省秧田、省时间、省劳力的特点,同时由于机插秧为宽行窄距,田间可充分利用光能,透风性好、纹枯病发生轻、抗伏倒能力强。机插秧前期发棵慢,中后期生长加快,抽穗后高效叶面积率较高,持续时间长,且群体透光性明显有优势,群体光合作用和物质生产能力强。从而可以实现增产增收的效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