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微型黄蜂无人机惊奇问世

2020-05-29 21:25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无人驾驶飞机已被修改以应对极端环境和复杂任务。在斯坦福大学(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合作),研究人员创造了微型四轴飞行器,能够移动重达其重量40倍的物...

如今,无人驾驶飞机已被修改以应对极端环境和复杂任务。在斯坦福大学(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合作),研究人员创造了微型四轴飞行器,能够移动重达其重量40倍的物体,例如大门。

这种无人驾驶飞机被称为FlyCroTugs(Flying MiCro Tugging),利用坚固的抓取机制将其锁定在表面上。

FlyCroTug无人机

受黄蜂和壁虎天生能力的启发,这些无人机配备了粘合剂,绞盘和用于拉大物体的电缆。这些装置还使用32个金属微脊柱来夹持粗糙的材料。移动物体时,无人机首先将自身附着在附近的表面上。然后,它钩在对象上并向所需方向拉。

科学家可以根据任务修改无人机上的各种组件以获得最佳性能。例如,抓爪可以移动以迎合着陆区域的位置。也可以在无人机上增加轮子以利于地面移动。

“黄蜂可以迅速飞到一块食物上,然后,如果东西太重而无法起飞,则将它们拖到地面上。因此,这是我们采取这种方法的开始灵感,”Mark Cutkosky说道。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在一份声明中。

无人机设计的主要缺点是电池寿命。目前,这些部队只能维持五分钟的飞行时间。向四轴飞行器添加更多的动力电池将损害其能力和尺寸。对于复杂的任务,个人可以利用多台FlyCroTug无人机来加快提拉或提升任务的速度。

但是,要访问需要延长飞行时间的偏远地区,需要使用功能更强大的电池。运营商可以选择将微型无人机束缚在电源上,但是这样的解决方案也是有风险的,因为线路上的颠簸运动可能会干扰飞行过程中的运动。

工业和应急应用

该无人机可用于支持产业万千,从工业和安全应急服务。急救人员,例如消防员和救护车,可以部署单位在燃烧的建筑物中打开门。而且,在涉及强行进入的行动中,微型四轴飞行器可以减少与罪犯的直接接触。在这两个实例中,无人驾驶飞机代替了人类从事危险和高风险的任务。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马特·埃斯特拉达(Matt Estrada)解释说:“我们展示了打开一扇门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可以扩展到转动球阀,移动碎片或从灾区检索感兴趣的物体。”

有趣的是,这些装置的紧凑型使其可以进入极为狭窄的空间。这些功能非常适合在山洞和地震后进行营救。无人机操作员可以部署一组FlyCroTug,这些FlyCroTug可以穿过地面或墙壁上的小开口和裂缝。在救援队进入灾区之前,这些单位可能会清除松动的巨石,碎屑和其他障碍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