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翼龙无人机遇到硬茬,在国内竞标中败下阵来,又一无人机霸主诞生

2020-05-24 21:07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岗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由成飞生产的“翼龙”系列无人机成为了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名牌,不但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销售业绩,也成为了参加实战最多的无人攻击机。成飞还开发了更为先进...

近年来,由成飞生产的“翼龙”系列无人机成为了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名牌,不但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销售业绩,也成为了参加实战最多的无人攻击机。成飞还开发了更为先进的翔龙联翼无人机、云影喷气高速无机等,俨然成为了国内军用无人机的霸主。另一知名无人机是航天彩虹无人机公司生产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同样也在国际市场上打出了名头,成为国内第二家无人机生产巨头。事实上,中国还有很多生产无人机的民企,其中又以生产的“双尾蝎”无人机的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和生产“飞龙”系列无人机的西安中天飞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最为出名。

5月21日,在陆军某部组织的招标活动中,成飞飞机设计研究所与四川腾盾科技和中天飞龙三家公司展开了竞争。令人意外的是,在国际市场上没有对手的翼龙无人机遭遇了失败,被中天飞龙无人机在所有标段全面击败。

据报道,此次招标对无人机研发单位的要求非常高,不但要求无人机产品本身技术过硬,还要求具备进行无人机仿真推演、建立相应数据库和评价体系的能力。而来自西安的中天飞龙公司不但产品竞争力强劲,还拥有一套作战效能分析技术、无人机协同作战理论等受到了部队的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赞赏。

参加此次竞标的是飞龙-1型大载荷长航程无人机,该机在2019年1月20日完成首飞,号称从论证到首飞只用了一年半,充分展示了民企的效率。飞龙-1通用无人运动平台的起飞全重为3.2吨,可以携带1.2吨载荷,巡航时间长达45小时,升限为8000米,飞行速度为320公里/小时。该机是通用无人机平台,可以被改装成用于远距离、大范围和全候侦察和攻击任务的军用无人机,具有可靠性高、载重量大、续航时间长和技术成熟等优点。

成飞翼龙-II无人机的起飞重量高为4.2吨,载荷480公斤,巡航时间为20小时,速度为每小时370公里,飞行高度为9000米。相比来说,翼龙II在飞行速度和高度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并没有拉开差距,而双方在载弹量和巡航时间上有着巨大的差距。无人机一般用于低烈度战争的侦察和对地攻击,飞龙1号拥有更大的航程、滞空时间长、火力更强大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