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无人机“禁售”危机解除:Autel专利已被无效

2020-05-23 21:42 性质:转载 作者:浪客剑 来源:芯智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我们报道了全球无人机巨头大疆被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决侵犯了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控制的美国子公司Autel Robotics的专利,或...

日前我们报道了全球无人机巨头大疆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决侵犯了无人机制造商深圳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控制的美国子公司Autel Robotics的专利,或将被禁售一事。今天,芯智讯通过采访大疆内部人士,了解到了关于该案件的最新进展。

正如芯智讯之前所报道的,早在2018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Autel Robotics就在美国特拉华联邦地区法院、华盛顿西区联邦地区法院、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大疆提起诉讼,称大疆侵犯Autel Robotics的三项专利(美国专利号分别为US7979174,US9260184和US10044013)。并且向ICT提交申请,要求对大疆发起337调查。

随后在2020年3月2日,ITC首席行政法法官判定大疆的产品没有侵犯Autel Robotics专利号为US7979174的专利,同时,判定US10044013专利权主张是无效,不过判定大疆的部分产品侵犯了US9260184专利。

△美国专利9260184 无人机螺旋桨安装模式

DJI MAVIC PRO

因此,就有了之前ITC首席行政法官支持Autel Robotics的请求,并建议将大部分型号的大疆无人机(包括Mavic Pro、Mavic Pro Platinum、Mavic 2 Pro、Mavic 2 Pro、Mavic 2 Zoom、Mavic Air 和 Spark)下架,并阻止进口。不过,该裁决还处于法庭60天的审查期,如果ITC首席行政法官的裁决和建议被ITC委员会全体成员维持,那么大疆部分型号的无人机最早可能在今年7月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但是,根据芯智讯最新了解到的信息显示,ITC首席行政法官判定大疆侵犯Autel Robotics的US9260184专利,已经在昨天,就是5月21日被美国美国专利局(USPTO)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判定无效。

因此,这也意味着ITC将无法依据一项已经被判定无效的专利,对大疆的部分相关无人机产品进行禁售。所以大疆无人机将被“禁售”只是虚惊一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