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在美被制裁的背后,是“同袍”递出的刀

2020-05-23 19:25 性质:转载 作者:老刘谈知产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你要说哪一家中国科技企业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傲视全球,除了华为,那就是大疆了!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大疆凭借无人机控制、云台控制技术、航拍摄影及传输系统...

如果你要说哪一家中国科技企业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傲视全球,除了华为,那就是大疆了!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大疆凭借无人机控制、云台控制技术、航拍摄影及传输系统三大核心技术,席卷全球,占据了全球近80%的市场份额。

可以说

世界的无人机

只有两种

一种叫大疆

另一种叫其他

近日,大疆却陷入了一场危机。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无人机制造商Autel Robotics提起诉讼,指控大疆无人机侵犯了其关于无人机螺旋桨的一项专利,并且要求禁售大疆相关侵权机型。

随后法庭于今年3月2日裁决大疆侵犯了其专利,建议将大部分大疆无人机型号下架,并阻止进口。目前该裁决处于法庭60天的审查期,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首席行政法法官选择支持Autel。

如果法官的裁决和建议被ITC委员会全体成员维持,那么大疆的这些型号的无人机最早可能在7月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Autel与大疆纠纷由来已久

其实,早在2018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Autel Robotics就已经在美国特拉华联邦地区法院、华盛顿西区联邦地区法院、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大疆提起诉讼,称大疆侵犯Autel Robotics的相关专利。

随后在同年8月底,Autel Robotics又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无人机及其组件(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Autel背后的“道通智能”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家名为Autel Robotics的美国无人机企业背后的实控人,实际是一家中国的无人机公司——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通智能”)。

早在2015年,通道智能与大疆在国内就已经有过专利纠纷。大疆曾起诉道通科技公司(道通智能公司的母公司)和道通智能公司共同制造、许诺销售的X-STAR无人机产品与其专利外观近似,侵犯其专利权,请求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合理开支15万元。

根据判决文书显示,这场官司最终以大疆胜诉,道通科技公司和道通智能公司共同制造的X-STAR无人机两套被查封而告终。

而2018年,道通智能公司通过Autel Robotics对大疆发起的专利侵权诉讼及377调查申请,或是对大疆此前行为的报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