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利用无网络的手机信号,救援无人机可找到失踪人员

2020-05-19 17:25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搜索和救援无人机已经使用了好几年,在寻找失踪人员方面非常有效。利用热成像技术,搜寻失踪人员的工作可以在黑暗中继续进行,而且条件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然而,...

搜索和救援无人机已经使用了好几年,在寻找失踪人员方面非常有效。利用热成像技术,搜寻失踪人员的工作可以在黑暗中继续进行,而且条件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然而,新的无人机搜索救援解决方案,涵盖了甚至热成像都无法帮助的场景。Lifeseeker是一种机载系统,即使没有网络覆盖可以定位移动电话。这项新技术将手机信号与搜索救援任务结合起来,既可以使用直升机,也可以使用小型无人机。这个解决方案把手机变成了一个能引导救援队伍到达其位置的信标。在地震等灾难中,该工具在拯救生命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当人们可能被埋在瓦砾或泥土下时、或者在雪崩的情况下,或在浓密树冠下(比如丛林里的人),它都能有效地找。

虽然可以使用较大型的Lifeseeker直升机,但较小型的无人机则意味着搜救行动不仅可以更低成本地进行,而且可以在直升机无法起飞的低能见度、不利的天气条件以及暗夜条件下进行。  Lifeseeker由西班牙公司Centrum生产,在亚洲由新加坡私人控股的无人机解决方案服务公司(Drone Solutions Services)以及全球其他公司销售。

这款产品可以通过手机定位失踪人员,并将他们的手机作为定位信标,提供他们的确切位置。”它不需要与失踪者协作就能找到他们。它在整个过程中不需要任何服务提供商的协作,也不受现有网络类型的限制,因为它适用于2G、3G、4G和无信号区域。它也有能力作为失踪人员和救援队之间的通信中继。

手机数据作为冠状病毒追踪的数据来源,最近出现在新闻中。这些数据被用来跟踪一段时间内的大量人群:例如,它可以确定学生在佛罗里达春假之后可能会去哪里。

搜索和救援是最有效的“无人机”应用之一,无人机技术挽救了许多生命。作为公司“永续无人机”计划的一部分,大疆公司保留了无人机拯救生命的记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