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创造了一种以蚊子为灵感的无人机安全系统

2020-05-19 15:16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天空 来源:机器人天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蚊子是我们习惯的生物,但是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我们通常会避开它们。但是,昆虫导致了有趣的技术创新。皇家兽医学院(RVC)的一组研究人员从“库蚊(Culex quinq...

蚊子是我们习惯的生物,但是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我们通常会避开它们。但是,昆虫导致了有趣的技术创新。皇家兽医学院(RVC)的一组研究人员从“库蚊(Culex quinquefasciatus)”型雄蚊的遗传特征中汲取了灵感。

科学家利用他们体内的感觉机制结构来开发一种系统,以确保无人机安全飞行。

他们的想法是创造一种替代方法,以模仿昆虫利用气流探测附近物体并避开飞行障碍物的能力。一定是发生在您身上,您甚至没有发现落在您身上的蚊子,然后才注意到它。

科学证明,蚊子已经很好地发展了这种能力,即使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蚊子也能平稳移动。昆虫的这一特征吸引了科学家的兴趣,这也是新的RVC项目的原因,NewAtlas报道。

所谓的蚊子在太空中飞行并避开周围物体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技巧是由于所谓的。“机械传感”。这种类型的昆虫已经形成了对机械刺激的感知,这使它们无需使用眼睛即可感觉到障碍。

与蝙蝠在蚊子中使用生物声纳系统的蝙蝠不同,这种效果是通过翅膀,触角和气流的组合来实现的。科学家的测试表明,蚊子的运动就像是其细长翅膀的快速移动一样。

发生这种情况时,会产生大量气流,足以产生必要的推力。这样,昆虫就获得了周围空间的思想,并分别保护自己免受其他物体的侵害。

该功能实际上使蚊子可以创建“空气动力学图像”,从而绘制出空间中的位置。在真实的无人机导航和控制系统中重现这种效果可以节省很多未来的事故,并使这些飞机更安全地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