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干掉对手17架无人机:竞标失败,公司副总指使员工干出如此龌龊的事!

2020-05-19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杨正 来源:酒都播报、无人机监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四川宜宾,近日一飞行表演现场,17架无人机突然坠落,疑有人故意破坏。警方随后抓获4名嫌疑人,其中1人是某无人机公司副总詹某,据了解,詹某在该次飞行表演时竞...

四川宜宾,近日一飞行表演现场,17架无人机突然坠落,疑有人故意破坏。警方随后抓获4名嫌疑人,其中1人是某无人机公司副总詹某,据了解,詹某在该次飞行表演时竞标失败,便指使3名员工用干扰设备破坏。现4人已被刑拘。

五一节期间,在宜宾翠屏区合江门广场就进行了一场无人机编队表演,但是在表演过程中,出现了多架无人机坠落的情况。

这场飞行表演,不仅让预设的效果大打折扣,而且整场下来坠落摔毁的无人机多达17台。刘才蕊的无人机表演团队,干这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在每场飞行表演之前,还必须进行彩排和信号测试,这次也不例外。

据刘才蕊介绍,表演开始前他们进行了两场彩排试飞,所有的飞机是整体起降,零事故发生,完全可以排查技术上的问题。无人机坠毁17台,如果不是技术问题,那只有另外一种可能——有人故意破坏,无线信号干扰编队飞行。

表演结束后,刘才蕊带着摔毁的无人机,来到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接到刘才蕊的报案后,警方立案侦查并很快破案,飞行表演坠毁的17架无人机,是被人用专业设备打下来的。一架用于飞行表演的无人机价值1万多元,一下子损毁别人十多万财物,已经涉嫌严重违法,究竟是谁在背后搞破坏,又是什么原因呢?

民警调查了解到,此次飞行表演,主办方采取的是公开竞标的方式,选择表演公司完成表演项目。同时,根据无人机相关管理规定,要对飞行状态的无人机进行干扰,还必须使用专业的干扰设备。

民警对参与竞标的公司进行排查,并对公司相关干扰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逐一调查,发现其中一家公司在5月2日,案发当日,干扰设备有过使用情况。

民警随即传讯了该公司在案发当天,曾经使用了无人机干扰设备的几名嫌疑人员。面对民警的询问,几名嫌疑人很快交代,刘才蕊所在公司飞行表演时坠毁的17架无人机,就是他们故意干扰造成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