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大全集」UAV家族中的重量级成员:固定翼无人机

2020-05-18 19:58 性质:转载 作者:多智未来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UAV”)在大众的视野中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过多数都是小型旋翼无人机,而固定翼无人机作为军事中的重...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UAV”)在大众的视野中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过多数都是小型旋翼无人机,而固定翼无人机作为军事中的重量级成员,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很陌生的。

军用级固定翼无人机

那么什么是固定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主要由哪些部分组成?固定翼无人机的优缺点是什么?其主要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又是如何呢?

一、什么是固定翼无人机?

固定翼无人机,机翼外端后掠角可随速度自动知或手动调整的机翼固定的一类无人机。某些无人机为了减少停放时占地面积,便于装运,其无人机机翼可以折叠或拆卸,在飞行之前进行组装,但飞行中机翼不能出现折叠动作的,仍属于固定翼无人机。

固定翼无人机是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来设计机翼的形状,靠动力装置产生推力或者拉力,使无人机获得一定速度后,会导致空气在飞机上下表面的压力不同,进而产生升力,其升力主要来源于固定的机翼。

二、固定翼无人机的主要组成部分

一般的固定翼无人机系统由五个主要部分组成:机体结构、航电系统、动力系统、起降系统和地面控制站

1. 机体结构由可拆卸的模块化机体组成,既方便携带,又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组装、起飞。

2. 航电系统由飞控电脑、感应器、酬载、无线通讯、空电电池组成,完成飞机控制系统的需要。

3. 动力系统由动力电池、螺旋桨、无刷马达组成,提供飞机飞行所需的动力。

4. 起降系统由弹射绳、弹射架、降落伞组成,帮助飞机完成弹射起飞和伞降着陆。

5. 地面控制站包括地面站电脑、手柄、电台等通讯设备,用以辅助完成路线规划任务和飞行过程的监控

三、固定翼无人机的优缺点

1. 主要优点:

(1)飞行距离长,巡航面积大;

(2)飞行速度快;

(3)飞行高度高;

(4)可设置航线自动飞行;

(5)可设置回收点坐标自动降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