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无人船巡检滇池 昆明5G创新应用案例“登陆”电信日论坛展演

2020-05-18 19:39 性质:转载 作者:赵岗 来源:云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系列活动在线上举办。在5G应用与产业可持...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系列活动在线上举办。在5G应用与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由云南新彩立方大数据服务公司组织的“滇池模拟无人机无人船协同任务”的5G融合创新应用场景作为分会场活动提交大会展播,展现了云南融合本地特色,发展创新5G融合应用所取得的成绩。

无人机无人船巡检滇池。赵岗 摄

巡检无人机日常河道巡检中发现可疑目标,查打一体无人机紧急升空,巡检无人船出动。”工作人员介绍,天空中,无人机锁定目标观察,通过地面站将实时画面传输到控制中心,引导无人船抵近目标位置进行侦查追踪……整个过程表现出科技感,以及对观察目标的快速、精准、高效。这一切场景都是通过5G技术的创新融合应用所展现出来的,由设备供应商(航天神舟查打一体无人机、顺丰巡检无人机、四方继保无人船)、网络运营商、方案解决商共同组合开发完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昆明市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加快5G网络部署、着力打造5G技术应用示范和产业发展高地。2019年发布了5G产业、数字昆明发展规划。加快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主城区二环内实现5G信号全覆盖。建成5G基站1000余个,成为全国首批开通5G网络终端城市。2020年三大基础电信企业还将重点开展5G基础网络建设,5G基站今年至少还要增加5000个,“十四五”期间要实现昆明市所有乡镇5G信号的全覆盖。

无人机无人船巡检滇池。赵岗 摄

昆明在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一批基于5G技术的新应用也开始脱颖而出,并诞生了一批优秀的高新技术科创企业。本次入选“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论坛的案例,正是对云南融合本地特色,发展创新5G融合应用的肯定。

无人机无人船巡检滇池。赵岗 摄

云南新彩立方大数据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是一家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手段,致力于提供智慧城市的建设与运营、云计算的建设与服务的科技公司。公司拥有T3+微模块数据中心,依托云南省政府“云上云”计划,提供了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城管云鹰眼监控管理平台、智慧城市“一张图”融合管理应用平台、实景三维展示应用平台、智慧应急综合应用平台等大数据服务。今年企业又推出阳光智家和无人机、无人船、水下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应用服务,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而服务。

此次参加“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论坛,并进行讨论,新项目的应用及开发得到了各相关单位及专家的肯定。下一步,企业将根据云南本地实际需求,与华为、中兴等国内知名设备制造商充分合作,不断完善解决方案,争取早日实现商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