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侧深施肥、无人机植保,青浦试验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

2020-05-17 14:36 性质:转载 作者:张强 来源:绿色青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水稻高速插秧机缓缓驶过,一行行秧苗稳稳插进稻田,同步完成了苗侧根部精确定量施肥。近日,青浦区2020年水稻机械种植同步测深施肥技术现场会在联谷农机合作...

随着水稻高速插秧机缓缓驶过,一行行秧苗稳稳插进稻田,同步完成了苗侧根部精确定量施肥。近日,青浦区2020年水稻机械种植同步测深施肥技术现场会在联谷农机合作社举行,现场展示的这款侧深施肥种植设备,不仅破解了水稻生产的全程机械化瓶颈,又实现了“减肥”降成本。

5月的青浦,阳光洒进稻田。在练塘镇连片的水稻田已完成整地,插秧机在田间轰隆隆驶过,秧苗被整齐插在田里。而这种插秧机可不简单,它加装了最新水稻侧深施肥装置,可以将肥料呈条状准确、定量、集中施在水稻秧苗根系附近侧3厘米、深5厘米的位置,提升了水稻根部养分供应量,利于水稻根部向下生长和吸收养分。同时,现场还展示了侧深施肥直播装置,相比传统水稻种植方式,利用该机械免除了水稻育秧、运秧等作业环节,有效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水稻生产节本增效。

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应用这种水稻机械化种植同步深施肥技术,能够做到精准施肥,肥料养分在土壤中缓慢释放,减少养分的固定和流失,提高肥料利用率,较以往施肥省肥10%~12%。

现场还演示了无人植保飞机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作业情况。在工作人员操控器遥控下,一架无人机正缓缓升起,围绕水田来回飞行。这款无人机除了能完成田间植保、洒农药,还实现了精量播种,能实现直播作业的智能化自动化播撒,可实现成行、成列,提升作业效率。

据介绍,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日趋成熟,并且在我国东北地区已得到大面积推广,今年此项技术在青浦首次试验,希望通过试验示范,让本地粮食种植合作社充分认可,从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记者:张强

摄影:张强、李双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