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在大兴安岭森林里飞无人机航拍,然后“炸机”了,什么原因?

2020-05-12 20:56 性质:转载 作者:林羽凡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北极村出来就沿着S219(黑龙江段)根河方向往南,从这里到根河,可能是我经历过最难走的路了。重要提示:进入内蒙管辖区后,必要要办理防火证,其实在进入黑龙...

从北极村出来就沿着S219(黑龙江段)根河方向往南,从这里到根河,可能是我经历过最难走的路了。

重要提示:进入内蒙管辖区后,必要要办理防火证,其实在进入黑龙江林区(大兴安岭地区)后,也需要办理防火证,只是黑龙江查得不是特别严,一些检查点简单询问就放行了,也不用登记。到内蒙后,必须办理防火证,就是一张盖了章的凭据,不收费,在各大林林管理站就可以办理。不过没办理也不用慌,现场登录记身份证就行,就是麻烦些,费些时间,别的没什么。

从漠河过来后,是这段路程中路况最好的一段了,非常平整,一度想放飞自我,于是就找了个地方,飞个无人机,拍几张大森林的风景。

**我的第一次炸机**

我自买了这架Mavic Pro,飞了百十次了,没有一次失误,老手算不上,起码对无人机各项参数还是心中有数的,避障情况、飞行电量、飞行姿态等等。

无人机起飞后,我拍了一段跟踪拍摄,可好巧不巧的是,在我停车准备降落无人机的旁边刚好有一个森林防护点(临时点),旁边有个大姐,看我飞无人机,我们就简单聊了几句。我那会真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也太大意了,一边将无人机拉近,一边下降,在操作这个的时候,我还在和她说话,只是看了一眼屏幕,觉得直接飞下来没问题,就继续按下降和向前飞的拉杆了。

就在我感觉快要落下来的时候,突然听到“唰~”的一声,接着就是大疆无人机“滴滴滴……”的声音,我转头一看,无人机挂树上了。大疆无人机的这个失控报警蜂鸣没有响多久,电池一直是有电的,不知道是不是设计问题,个人觉得一直响比较好,网上有不少人经历了无人机失控掉山里,就算在附近,根本找不到的情况。

后来分析了下,给各位飞旧Mavic的朋友一点经验。无人机下降的时候,是一边向前飞,一边下降,这个时候俯冲速度我基本拉满了,再加上刮到了树梢上,前面和下面的避障没来得及起作用,所以飞无机特别需要注意下面几个方面:

1、起飞时候目视起飞,对周围10米范围做到心中有数。2、起飞后,在预拍摄的大范围内通过转动无人机机身和镜头,对周围简单扫一遍,做到心中有数。3、下降时必须目视下降,无论什么环境,严格执行。

做到以上3点,炸机的概率会下降非常多,其他的关于一些特殊环境的无人机飞行操作,我找个时间专门出一期详细的关于操作的内容。

看到无人机挂树上,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有点懵,无人机在这里要是罢工了,那我后面还有大半段的路,航拍是没指望了。

这边的树不是普通的小树林,随便爬上去,或者晃下就能弄下来的。挂无人机的树比较粗,而且还非常高。

在尝试了晃什么的不起作用后,只能听大姐的意见,到我路过的地方,找一个森林管护站,那边可能会有爬树的工具什么的。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