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黑飞”?罚单来了!

2020-05-12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作为现代科技的结晶,无论是在军事、科研还是生活中都有广泛的运用。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民用无人机的发展也十分迅速,不仅体型越来越小方便携带,而且拍...

无人机作为现代科技的结晶,无论是在军事、科研还是生活中都有广泛的运用。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民用无人机的发展也十分迅速,不仅体型越来越小方便携带,而且拍摄的相片和视频也非常清晰。

但是,民用无人机

真的在什么地方都可以使用吗?

很多无人机爱好者

选择在标志性景点

进行无人机起飞拍摄

殊不知自己的随性飞行

已违反了相关法律

近期,罗湖公安分局在深圳大剧院附近便查获一起违反民用无人机使用规定的案件,并开出该局首单关于无人机飞行的行政罚单。

2020年5月4日下午5时许,两名无人机爱好者在大剧院分别各自操作一部无人机,被桂园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

经警方调查了解,被查获的两名男子蒋某、陈某,其二人分别遥控一部大疆无人机,在大剧院上空进行飞行拍摄,飞行高度分别为320米及500米。两人在拍摄过程中,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已经超出了管理规定的上限高度。

其称自己是无人机的爱好者,当天是在大剧院周围露天广场上拍摄,没有航空部门的批准,也没有无人机驾驶证照,自以为然认为只要买来无人机就想飞就飞,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会触碰到法律的底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