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有人落水!无人机搜索 冲锋舟救援

2020-05-10 11:27 性质:转载 作者:叶燕 邓文博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演练现场,冲锋舟编队进行水面搜救 摄影记者 张直“通过无人机搜索,在前方某水域发现落水群众两名,请迅速救援。出发!”随着现场指挥人员发布救援指令,各抢...

演练现场,冲锋舟编队进行水面搜救 摄影记者 张直

“通过无人机搜索,在前方某水域发现落水群众两名,请迅速救援。出发!”随着现场指挥人员发布救援指令,各抢险队员立即集结,登上冲锋舟,展开防汛水上救援。

随着今年的汛期临近,防汛工作刻不容缓。5月9日上午,在三岔湖水库,由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成都市东部新区水务监管事务中心、四川省东风渠管理处联合开展的防汛演练正在进行,从接到救援指令到快速到达救援点位,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此次联合防汛演练共有防汛抢险队、三岔消防中队、三岔医院和灌区派出所等人员共计约140人参演,车辆22台,船只12艘。

场景1

群众落水、被困

无人机搜索定位

抢险队员搭乘冲锋舟救援

“受连续暴雨影响,三岔湖周边出现险情!”演练现场,模拟出群众被困情景。抢险队员集结完毕,便立即到达指定水域。根据现场指挥部命令,12艘冲锋舟组成两路纵队出发进行水面搜救,在行进中逐步演变为水面搜救队形,同时派出无人机侦察人员被困和物资受损险情。

随即,现场指挥部接到求救信息,“某水域有2名落水群众需紧急救援,两处岛屿共有4名被困群众需进行营救!”现场指挥部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冲锋舟紧急赶赴落水区域进行救援,并根据无人机的搜索定位,快速发现救援目标进行施救。

在营救落水人员环节中,每名落水者的点位由1艘冲锋舟担任外围巡视搜索任务,1艘冲锋舟以船头靠近落水者,救援人员按照搜救程序,抛投救生圈营救落水者,在被救人员上船后及时采取人工呼吸、强排水等措施现场施救,迅速安全运送上岸。

在营救被困人员环节,防汛抢险队员驾驶冲锋舟根据无人机搜索定位,快速到达指定区域,救援人员按照先近后远、先伤员及妇孺老弱的原则进行施救,两处岛屿上4名被困群众在穿戴好救生衣后,全部安全有序撤离。

此后,现场指挥部再次接到求救信息:“某水域有大量落水物资急需打捞。”指挥中心下达指令后,防汛抢险队员驾驶冲锋舟快速驶入物资落水区域进行安全、有效打捞。

场景2

水库坝体沉陷

塑胶布覆盖、沙袋压实

隔离雨水进行抢险

进入汛期后,如发生持续强降雨,水库蓄水位将快速抬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何保证水库安全度汛,也成为本次演练的重点。

“因持续强降雨,三岔水库主坝巡查人员在雨中特别巡查时发现,水库主坝背水坡第二马道上坝坡坡面出现六方块沉陷。”演练现场,经查看并对测压管进行加急测量,巡查人员立即上报汛情模拟报告。

在收到险情情况汇报后,成都市东部新区水务监管中心下达抢险指令,三岔水库管理局所有抢险队员按照指令到主坝集合待命,灌区派出所协助抢险,市河道监管中心抢险力量给予支援。

三岔水库管理局防洪度汛领导小组组长在主坝中控中心紧急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召开防汛抢险现场会议,研究决定请示成都市东部新区水务监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对沉陷区域采取表面胶布覆盖,四周沙袋固脚的方式,防止雨水大量进入冲刷泥土石渣坝体,待雨情过后,立即采取工程措施恢复原状。”

在接到成都市东部新区水务监管中心防办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险的指令后,三岔水库管理局立即组织抢险队伍,发放抢险物资,赶赴现场,分成3个小队对出险区域进行塑料胶布覆盖、沙袋压实、隔离雨水的措施进行临时处理。在确认已按订定的方案要求完成抢险工作后,指挥长宣布险情解除命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