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蜜蜂被迫下岗后,库尔勒香梨改用大疆无人机授粉,一年可节约上亿成本

2020-05-09 21:29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无人机综合报道】地处古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的库尔勒,因盛产“皮薄肉丰,心细甜而多液,入口消融”的梨,而得名“梨城”。库尔勒香梨因具有色泽悦目...

【环球网无人机综合报道】地处古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的库尔勒,因盛产“皮薄肉丰,心细甜而多液,入口消融”的梨,而得名“梨城”。库尔勒香梨因具有色泽悦目、味甜爽滑、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入口即化等特点,被誉为“西域圣果”。

近年来,随着新疆香梨树的枯枝病蔓延,不仅让梨农犯愁,也让消费者难以买到健康的库尔勒香梨。为了防止病害的扩散,当地相关农林业部门已禁止使用蜜蜂授粉。

除蜜蜂授粉外还有人工辅助点粉,但耗时耗功、成本高、不均匀。梨树的花期短,正常是在花开40%授粉第一遍,70%授粉第二遍,而人工授粉因为效率低,全程只能完成一遍,大大影响坐果率。“一天能点粉20棵树都不得了”,当地果农说到。

大疆植保机率先变身“授粉机”

新疆巴州大疆翼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去年开始就率先用大疆植保无人机对梨树进行液体授粉,由于高效、均匀、省花粉,翼飞农业迅速打开了无人机梨树授粉的市场。传统的人工授粉一天4、5人作业不超过100亩地,而现在使用大疆植保无人机,2人一天可以作业200亩地,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今年4月4日-13日,翼飞农业一共投入15架T系列大疆植保机对1万多亩梨树进行授粉。

“我们去年用T16进行授粉效果很好,于是口碑就树立起来了。今年很多果农都找我们用飞机进行授粉。”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