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创“无人机”修建桥梁,全长2009米,外国人直言伟大

2020-05-07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头脑眼大设计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无人机用的已经很普遍了,一般都是航拍之类的。那么,用无人机修建大桥大家见过吗?全程帅炸天!而中国这项创举,也让不少外国网友惊...

无人机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无人机用的已经很普遍了,一般都是航拍之类的。那么,用无人机修建大桥大家见过吗?全程帅炸天!而中国这项创举,也让不少外国网友惊叹:这操作简直是“奇迹”,中国继续引领全球工程项目。

日前,赤水河特大桥建设现场上演了无人机“穿针引线”飞渡赤水的一幕,无人机牵2000米绳索,9分钟飞越赤水河。赤水河特大桥四川岸位于古蔺县太平镇,全长2009米,主塔高243.5米,相当于80多层楼,是世界上山区同类钢桁梁悬索桥中的第一高塔峡谷大桥。

此次先导索采用直径2mm、长2000米的高强度高韧性韩国丝,由GPS自控导航式无人机携带,随着一声令下,飞手操控无人机从贵州岸243.5米高的塔顶起飞,飞跃1200米的赤水河峡谷,大约9分钟后到达四川岸228.5米的主塔塔顶,赤水河大桥两岸主墩索塔连为一体。

而且大家不要看只有短短九分钟,这汇聚着众多科研人员的心血。两座主塔,地处峡谷,风场复杂,瞬时风速很大。为了保证抗风性,无人机团队还曾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做试飞验证。最关键的一点是,无人机更加智能化,避免人为误操作的可能。

据了解,赤水河特大桥投用、古习高速通车后,两岸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0分钟缩短到1分钟。不仅将为四川新增一条南向出川大通道,还极大改善沿线23个乡镇、216个村、80万人口的交通出行条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