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AGV和无人机让物流自主和起飞

2020-05-05 14:29 性质:转载 作者:减法兽 来源:减法兽说工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章来源:VDMA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翻译:减法兽导读现代工厂和存储系统自动引导车辆5G车辆互联通用接口VDA 5050飞翔的瑞士军刀现代工厂和仓储系统穿过...

文章来源:VDMA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

翻译:减法兽

导读

  • 现代工厂和存储系统

  • 自动引导车辆

  • 5G

  • 车辆互联通用接口VDA 5050

  • 飞翔的瑞士军刀

    现代工厂和仓储系统


    穿过大厅的车辆,像施了魔法一样,安全地运输货物。在现代工厂和仓储系统中,如图1,这种自动引导车辆长期以来一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内部物流正变得越来越自主。如果地面条件不理想,无人机会接管。

    图1 现代工厂和仓储系统

    自动引导车辆


    自动导引车辆 (AGV) 如图2所示,实际上已经出现了大约 60 年。然而,由于新的导航技术、数据处理计算能力的提高和现代传感器技术,它们现在正经历着巨大的提升。如今,设计和部署此类车辆的技术可能性与生产和物流客户的愿望完美匹配。在现代生产中,需要最大的灵活性。尽管产量大,但趋势是产品个性化,这意味着要加大生产规划力度,包括材料供应。零售行业在线业务的持续增长也要求供应商和物流服务提供商快速、高效地进行处理。刚性工艺既不能缓冲订单高峰,也不能改变生产要求。因此,AGV 是流程链中一个灵活且使用越来越多的组件。

    图2 自动导引车辆 (AGV)

    德国凯傲集团KION GROUP AG执行董事会主席、VDMA物料处理和内部物流协会执行董事会主席Gordon Riske说:

    "在内部物流领域,未来已经成为现实,将经典的机械工程与高度复杂的软件能力相结合:自主驱动的叉车和自动化仓库是满足客户快速可靠交付产品愿望的核心答案——最好在同一天。"

    5G


    它们过去在固定路线上被跟踪,而如今 AGV 却由于各种导航技术而自动找到了自己的路。为了使系统能够尽可能自主地工作,必须实时提供各种数据,以便进行分析和处理。这不仅需要适当的计算能力,还需要快速稳定的网络。在这里,新的移动无线电标准5G提供了大好机会-特别是对于拥有所谓的内部网络的公司-进一步提高现有AGV的自主权。

    车辆互联通用接口VDA 5050
    智能工厂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不同系统的联网。需要的是一个新的接口,AGV和控制软件可以独立于制造商相互通信。为此,设置了 VDA 5050 接口项目。自 2017 年下半年以来,由 AGV 用户和 AGV 制造商组成的项目团队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 (VDA) 和 VDMA 材料处理和内部物流协会的协调下,一直在努力开发这种新的接口。它将使各种车辆,如图3所示,无论类型、能力或技术使用,能够集成到一个共同系统中,并在复杂流程的框架内协同工作。接口上的工作已经包括两个里程碑:一方面传输订单和状态数据,另一方面在共同坐标系内导航。

    车辆联网是推进工业4.0的重要因素。然而,未来智能工厂还将将车辆与单个生产机器或生产岛屿连接起来。例如,可以通过开放通信标准 OPC UA 来实现,VDMA 及其成员公司正在开发语法- 所谓的伙伴规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