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在监视您吗?-- 揭穿阴谋论

2020-04-22 16:08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最近的新闻及评论出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趋势。随着世界各地的应急服务机构利用无人机应对冠状病毒,有关中国无人机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最近的新闻及评论出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趋势。随着世界各地的应急服务机构利用无人机应对冠状病毒,有关中国无人机监视社区的阴谋论层出不穷。目前无人机已经被用于监控社交安全距离、消毒公共空间、运送货物等。中国无人机并不是在监视社区,而是在提供一种有价值的服务——而无人机行业需要迅速传递信息。

当前阴谋论的起源

当前的阴谋论源于去年美国政府宣布他们担心外国技术。出于指责电信巨头华为(Huwei)构成安全风险,美国政府提议将无人机纳入限制,包括中国在内的“清单国家”中,尽管缺乏证据表明存在任何安全漏洞,或一个清晰的让制造商满足标准框架。

今天,福克斯新闻报道说“来自中国公司的无人机引发的间谍问题”,《每日电讯报》的标题大喊“这太疯狂了!” 这些头条新闻是对DJI向美国紧急服务机构捐赠无人机的回应,其中许多人选择将这些无人机用于一项新的应用,以监测社交距离。尽管没有任何证据,理论家们还是抓住了一种普遍的恐惧,并对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在人们工作时“监视”他们的行为大肆宣扬。一般来说,无人机被用在公众场所,那里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超过了目前的指导方针——在海滩和公园,那里的人们正在锻炼或只是出去散步——使间谍的指控显得特别不合理。

为什么无人机行业需要关注

我们收到了很多关于监控社交距离的评论,其中大多数都使用了“令人毛骨悚然”这个词。不熟悉的东西往往令人害怕。然而,无人机是安全社交距离监控的一个很好的应用,无人机保证执法安全——他们没有接近街上的人,又提供一个比武装人员可能会更温和的提醒(无人机广播信息)。无人机还让警察能看到更大的区域。

无人机的操作人员可以选择不连接互联网、不上传数据,事实上,他们是在使用无人机的执法机构的控制之下。需要提醒公众的是,无人机不是可以决定监视人的自动驾驶机器人——它们是由飞行员操作的工具。

这就是为什么无人机行业应该关注、揭穿像这样的阴谋论。社交距离监控可能是许多人看到无人机行动的第一个机会。然而,隔壁的建筑工地可能是他们的第二次机会——我们网络中的任何专业飞行员都可能是操作员。为了让无人机行业蓬勃发展,公众对无人机的看法必须更加积极。下次当你看到社区里的无人机在执行任何任务时,请提醒你的孩子挥手致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