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VS无人机助力全国多地春季防火巡查

2020-04-11 19:22 性质:转载 作者:零度智控 来源:零度智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季历来是我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近5年来七成以上的重特大火灾都发生在春季。”在9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介绍。春季以来...

“春季历来是我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近5年来七成以上的重特大火灾都发生在春季。”在9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介绍。春季以来,全国多地纷纷采取一系列防火措施,严防严控,将火灾扼杀在摇篮里。清明前后正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要时期,目前,3VS复合翼无人机正在配合多地相关部门,执行空中消防巡视工作,加大巡查防控力度。

3VS复合翼无人机凭借通讯距离远、续航时间久、机动性强等多项优势,在森林草原常态化巡视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与地面人工巡视相结合,形成空地一体立体巡护模式,让巡检效率更高、面积更广,防患于未然。

● 北京

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面临挑战。针对春耕生产、市民踏青、清明祭扫等易造成森林火情的严峻形势,北京市已全面启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延庆区应急管理局平谷区应急管理局分别使用3VS复合翼无人机“服役”森林消防,清明期间,无人机在山林区域及公墓区域每日进行常态化巡检,对聚集性、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监控取证和劝阻制止,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

3VS无人机在延庆执行空中巡视

3VS无人机清明期间在平谷区墓园及其周边执行巡视任务

● 上海

针对清明期间,上海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确保春季防火安全,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使用3VS复合翼无人机对上海浦东新区及相关墓园区域执行常态化巡检工作,对相关区域的人、车流情况进行巡查。

● 浙江 台州

清明期间,椒江特警警航队启动“空地一体”巡防模式,利用3VS垂直起降固定翼高空大范围巡航,发现山上有冒烟冒火的,立刻启动喊话无人机前往进行喊话劝导灭火。对于个别不听劝阻的,利用远距离侦查无人机进行录像取证并处罚。往年,民警发现山上有人烧火需要徒步上去劝导。现在,警用无人机处置警情快速、高效,人到不了的地方飞机能到,人解决不了飞机能解决,大大节省了警力。

● 浙江 嘉兴

嘉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使用3VS复合翼无人机对城市内执行常态化巡视,针对清明期间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巡查。

● 山东 威海

威海市高度重视“技防”工作。清明前后期间,威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警务航空大队,利用3VS复合翼无人机对威海重点林区进行空中火情巡查。在空地一体·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屏上,可以清晰看到林区各种动态信息,同时将空中巡查情况实时传回指挥中心,共享到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借助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的特点,有效解决了复杂地理环境下难以获取火情信息的问题。

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队长接受采访,并针对空中火情巡查进行相关讲解。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