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托克逊县杏树首次尝试无人机授粉

2020-03-31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幸晓燕、依克热木、司迪克 来源:托克逊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文/记者:幸晓燕、依克热木、司迪克托克逊台:哈力旦3月26日,在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村民买买提·艾尼苏力家的50亩杏园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

图文/记者:幸晓燕、依克热木、司迪克

托克逊台:哈力旦

3月26日,在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村民买买提·艾尼苏力家的50亩杏园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着花粉,附近村民闻讯赶来,向农业技术专家面对面请教授粉技术。

买买提·艾尼苏力种植杏树12年了,每年盛花期,杏树主要靠风来授粉,授粉不均匀,导致坐果率低,杏子产量不高,50亩杏园年收入仅在15万元左右。听说新疆农业大学教授带来了无人机授粉技术,他主动报名,用自家的杏园做试验。买买提·艾尼苏力说:“风授粉的话,我们需要的时候风没有,有了也是太大了。杏子正好开花的时候,无人机授粉的话,杏子的产量也高,试验成功的话,我每年用无人机。”

据了解,无人机授粉就是将花粉溶解在特制溶液里,搅拌均匀后,再通过无人机从上空往下喷洒。相比传统的人工授粉,无人机授粉效率高、成本低。而杏树要在最佳授粉期内完成授粉工作才不会影响坐果率。

新疆农业大学教授、自治区特色林果产业科技支撑首席专家廖康说:“对杏树来说,它是一个异花授粉的果树,用不同品种给它授粉,它才能坐果,才能有产量。通过无人机在空中进行喷粉,会大大提高效率,降低劳动生产成本,提高产量。”

托克逊县是“中国早熟杏之乡”,目前,托克逊县杏树栽培面积达到7.2万亩,结果面积4.7万亩,杏产量达2.17万吨,产值1.5亿元,是全国陆地栽培杏成熟期最早、鲜食食品最优、最具特色的杏产区之一,早熟“苏勒坦”杏已成为托克逊县的靓丽名片,畅销全国。托克逊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林果业中心主任白克力·塔西铁木尔说:“我们引进了极早熟的、早熟的和中熟的品种,做试验,试验成功后做示范推广。为了提高坐果率,我们跟新疆农业大学联系,做无人机喷花粉的试验,如果授粉好了产量会有明显的增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