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无人机创业公司:有1000个美国警察部门用联邦拨款买大疆无人机!

2020-03-27 14:01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无人机综合报道】近日,美国知名杂志《彭博商业周刊》刊发题为《大疆赢得了无人机大战》的报道,揭示了大疆成功的历程。报道提及大疆约占美国无人机市场...

【环球网无人机综合报道】近日,美国知名杂志《彭博商业周刊》刊发题为《大疆赢得了无人机大战》的报道,揭示了大疆成功的历程。报道提及大疆约占美国无人机市场的77%,没有其他竞争对手拥有超过4%的市场。而新一代美国本土的初创无人机公司正在积极尝试挑战大疆,但有参议员认为,美国本土无人机制造商需要政府补贴才能与大疆竞争。

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中强调了大疆举办的RoboMaster机器人竞赛的积极影响,事实上2018年彭博记者曾深入体验这项赛事,拍摄了一部短片记录自己加入浙江大学队伍与美国华盛顿大学打了一场友谊赛。此次报道彭博商业周刊还提及参观大疆工厂时发现,多条自动化生产装备井然有序,生产线上机器人数量比工人还多,并且大部分都由大疆研发制造。大疆前北美副总裁马里奥•雷贝罗(Mario Rebello)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说道,“世界上可能没有其他工厂能有这样的设备。”

报道中认为,追求极致、时刻创新、快速迭代的步伐让是大疆赢得竞争对手的秘诀。

但最受关注的还是大疆面临的挑战,彭博商业周刊提出,特朗普政府正在针对中国制造的无人机采取限制手段,加上目前冠状病毒疫情正在袭击最大的无人机区域市场美国,这对大疆来说必须克服重重挑战。

去年5月,就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禁令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发布了一项警告,警告美国公司注意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带来的数据安全风险。原本使用无人机帮助野生动物保护和基础设施巡检的美国内政部去年年底表示,将停飞约800架中国无人机。

大疆在美坚决反对者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佛罗里达州前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等,美国国会中有十几个关于针对禁止或限制使用中国无人机的提案正在讨论或已经通过。大疆已经多次在美国发表声明,强调这些限制“是出于政治动机而不是数据安全问题”,大疆呼吁应基于技术规范而不是原产国来制定标准。

彭博商业周刊表示美国政客对大疆的限制并没有影响到大疆的忠实用户。该报道引用调研机构Drone Industry Insights UG的数据表示,“目前,大疆约占美国无人机市场的77%,其他竞争对手都没有超过拥有4%的市场份额。”另外根据Bard College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所有50个州的政府部门都在使用无人机,其中约90%由大疆制造。

在彭博商业周刊的采访中,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无人机服务公司Flymotion首席执行官瑞安·因格理仕(Ryan English)表示,“大疆拥有全球市场。大疆的一个特点是,其先进技术是很难被超越的。”

此前大疆推出的“精灵”系列、“御”系列消费级无人机,以及“经纬”系列行业无人机,在美国市场上击败了众多竞争者。美国著名的无人机社区3DR曾融资1.7亿美元试图与大疆竞争,但目前已经放弃制造自己的无人机,转而专注于开发在大疆无人机上运行的企业软件。而明星公司GoPro本以为可以从运动相机领域进军无人机市场,但最终在2018年关闭了这项业务。反而是在去年,大疆推出了一款性能不错的运动相机Osmo Action。

但最近随着美国对中国无人机的限制,美国出现了一批新的无人机初创公司,希望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在美国市场与大疆展开竞争。

前特斯拉电池工程师史宾塞·戈尔(Spencer Gore)创办了无人机公司Impossible,他瞄准警察与消防部门客户:“美国有18000个市政警察部门和32000个消防部门,其中只有60个可以负担得起大型直升机的费用”。但戈尔承认美国警察和消防部门的采购说明,常常是按照大疆无人机的规格来描述的,最后他不得不一一联系警察和消防部门,要求他们更改采购说明,以便Impossible公司能够申请竞标。戈尔对这种情况非常不满意,他支持美国政府对大疆的限制:“有1000个美国警察部门正在使用国土安全部的拨款购买中国制造的大疆无人机。我们正在用我们的联邦资金来培养‘中国承包商’!”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也表示,美国本土无人机制造商需要政府补贴才能与大疆竞争。

此前,《环球时报》曾报道美国加州警方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不断蔓延,为了进一步限制人与人接触,并进行隔离措施,将为无人机安装喊话器配合巡逻,而无人机的使用最终可能在帮助抗击新冠病毒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欧洲,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已经开始普遍使用无人机进行巡逻,制止人群聚集,甚至开始尝试使用无人机进行喷洒消毒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