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无人机专业要火!高薪就业,行业前景诱人!

2020-03-16 11:36 性质:转载 作者:文传君 来源: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哈喽,各位小伙伴!知道你们关注单招很久啦,可是又在专业选择上有些困惑,那么今天文传君带大家一起了解,行业前景诱人的无人机应用技术培养目标无人机应用技术...

哈喽,各位小伙伴!

知道你们关注单招很久啦,

可是又在专业选择上有些困惑,

那么今天文传君带大家一起了解,

行业前景诱人的无人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无人机应用技术属于新兴技术,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除军事用途外,在民用领域也越来越广阔。由于无人机具有运行成本低、机动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目前已被成功应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高压线巡检、地址勘探、救灾救援、农药喷洒、商业表演等领域,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希望用无人机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当下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领域对低空无人机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需求缺口大、供不应求,尤其无人机飞控手更是令人向往的高薪职业,是国家紧缺人才之一。

本专业面向以无人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产业(领域),主要培养个人素养与职业素养结合全面发展的人才,掌握无人机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具有无人机生产制造、维护应用必备的理论知识和生产、组装、调试、维修等技能,能够从事无人机的制造、装配与维修;无人机低空飞行器的操控、地勤、航拍航测、数据处理分析;广告传媒影视行业飞行服务、企事业单位提供航拍测绘服务、商用飞行航拍服务、商业表演等具有较强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实训内容

(1)模拟飞行实训:为建立学生对无人机飞行的兴趣爱好;充分理解飞行常识以及为以后的无人机飞行操控做准备,我们提供整套无人机模拟飞行设备;设备包括多显示屏,模拟真机遥控器,以及视频眼镜。让学生身在完全无人员及设备风险的条件下进行飞行练习。

(2)无人机飞控实训:根据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当学生具备一定飞行水平以后,我们提供多套无人机练习机,让学生亲自操作,完成各种飞行任务,掌握和提升飞行技能以及培养学生对紧急问题的处理能力与心理素质。

(3)无人机制造与设计实训:提供无人机机架,动力系统,飞控系统,云台系统,附属电子设备,在理解无人机原理与结构的基础上,让学生能够独立完成无人机的组装和调试,并培养学生对无人机的维修能力。

(4)航测数据处理实训:提供整套无人机航测设备,包括航测飞机,航测地面站系统,航测数据处理软件等,让学生通过实践,能够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完成对航测数据的处理,按照航测的要求完成数据分析。

(5)无人机搭载设备维修维护与调试实训:通过对实物的观摩,实物零件的拆解,理解无人机任务载荷及周边设备的工作原理,通过对常见任务设备日常问题的讲解,能够完成任务载荷设备的调试与维护。

(6)毕业顶岗实习:结合本专业的特点,鼓励和推荐学生到相关单位进行实习工作,培养学生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为以后参加工作打下基础。

教学内容

(1)《模拟飞行实训》教学目的: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学生基本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加强学生无人机操控飞行的能力。

(2)《无人飞机飞控实务》教学目的:培养学生熟悉无人机实际操作能力,掌握无人机飞控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

(3)《无线电遥控技术》教学目的:培养学生熟悉无线电遥控技术的相关原理,掌握无线电遥控技术的专业技能。

(4)《航测数据检测与处理》教学目的:培养学生熟悉航测数据采集和处理的基本知识,掌握航空测绘的专业技能。

(5)《搭载设备的操控原理与调试》教学目的:培养学生熟悉无人机搭载设备的操控原理的基本知识,掌握搭载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等的专业技能。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电力架线员,无人机地勤师,无人机营销人员,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遥控师,航拍师,航测工程师。

目标岗位:无人机设计研发人员,系统工程师,无人机专业操控手,无人机航电工程师,飞机维护维修机械工程师。

就业领域:航空飞行器生产制造企业、无人机应用行业(航空测绘、电力巡检、现代化农业安防等)、影视航拍(电视台、广告媒体、婚庆服务、旅游服务)、政府部门(环境监测部门、国土资源局、军事领域)。

通过一番深入了解,你们是否已经感觉到这是一个好玩儿又前景光明的专业呢?

看到就不要错过了,文传君和学长学姐在这里等你哦!

我院招生代码:5188

看了这么多同学们是否心动了呢?心动就抓紧扫描下方官方QQ二维码并添加,我院老师会尽快与你取得联系,进行一对一咨询。抓紧行动吧!

欢迎广大高中毕业生填报我院

学院代码:5188

我们在文传等你!!

学院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学苑东路22号(成都校区)

四川省绵竹市二环路东路段88号(绵竹校区)     

学院官网:http://www.svccc.net

手机官网:http://m.svccc.net

微 信 号:SCWHCM_D       

电话:028-82312000     028-82386271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