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德国新无人机研制十多年,还没服役就落后,只因中国攻击11太开挂

2020-03-09 00:19 性质:转载 作者: 123观察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洲和美国虽然是盟友关系,但是互相之间还是有着很多龃龉的。虽然双方现在还不能翻脸,但是欧洲人在仍旧有和美国人一较高下的想法。就比如之前,德国主导研发了...

欧洲和美国虽然是盟友关系,但是互相之间还是有着很多龃龉的。虽然双方现在还不能翻脸,但是欧洲人在仍旧有和美国人一较高下的想法。

就比如之前,德国主导研发了一款秘密武器,这是一款隐身无人战斗机。让他们想通过这款武器叫板美国的最新型无人机,夺取全世界最先进战斗机的宝座。

结果让德国人欲哭无泪的是,他们研发的新型战斗机还没出实验室呢,就已经被中国人给甩开了。

在此之前,美国重启了神秘的X-37B无人机项目。原本美国人那是真的把当时美国几乎所有最先进的技术都安装在了X-37B上了,包括隐身技术、材料学,先进航发,甚至是人工智能。但结果美国人最引以为傲的人工智能掉链子了,造出来的X-37B无人机竟然不听从命令,把自己的判断放在了人类的命令之上。于是美军无奈智能取消人工智能,重新设计。毕竟为了极端追求隐身和机动性,这款战斗机的外形的飞行稳定性极差,只有AI才能有效操控,人类驾驶这玩意儿别说降落到航母上了,就是在飞行过程中不发生失速现象都是精锐飞行员了。

于是德国人抓住机会,公开了自己已经秘密研究了十多年的隐身无人机LOUT。这款无人机也采用了菱形布局。通过矢量推力和排气冷却两大技术,大幅度降低飞机的雷达反射面积。隐身效果甚至比X-47B还强。

但是和X-47B一样这款飞机也过于追求隐身性能和机动性,没有解决飞行稳定性的问题。估计飞起来就得掉链子。德国人也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把这个飞机当成大宝贝一样,一直藏在实验室里不见人。仿佛是未出嫁的大姑娘。

结果一直到去年,中国人霸气的拿出了一款新型无人机,攻击-11。这下子,别说是LOUT还是X-47B都傻眼了:原来飞机还可以这么设计。

我国的攻击-11无人机虽然和X-47B和攻击-11一样,都采用了无尾飞翼结构,但是其稳定性非常强。这主要归功于我国飞机设计师,对于战斗机细节的把控,可以说是完美到了变态的地步。以及他们无与伦比的想象力。

传统战斗机在设计的时候,因为在机头位置上有一个机舱,所以总是显得头重脚轻。在飞机上设计的时候,飞机的升力分布也是比较靠前的。这样才能让飞机安全升空。可以说现代战斗机的设计,都是围绕这个思路进行的。

但是中国飞机设计师却反其道而行之。既然让飞机的升力分布比较靠前,是为了将就有人战斗机的,那么既然无人战斗机上面已经不用搭载人员了,那么又何必纠结于非得让飞机的升力分布过于靠前呢?

于是我国的设计师采用了两大策略,对这种战斗机的设计进行改进:首先是大幅度增加了翼展和翼面积,大大提升了机翼的升阻比,让升力分布更加靠后,提升了战斗机的静态稳定性;此外,他们还增加了向后突出的V字型结构,利用飞机整体靠后的升力分布,让这款飞机轻松做出各种机动动作。

结果果然不出我国飞机设计师所料,我国设计的无尾翼隐身无人战斗机,随便一个普通的战斗机飞行员上来操作这款无人机都可以耍的特别溜。还什么AI操控,智能辅助,完全不需要,普通战斗机是怎么操作的,攻击-11就可以怎么操作。

为什么美国人和德国人没想到这种设计呢?原因很简单,因为现在发达国家的战斗机设计师的思维已经被传统的战斗机设计思路给死死地限制住了。他们已经落入了一个思维陷阱,难以跳出其中的限制。

但是中国的设计师不同,在他们眼中没有什么定规和已经限制死了的设计思路。只要他们想做,就没有做不成的设计。

之所以我国现在能拥有这样拥有创造性思维的飞机设计师,和中国的教育是脱不开关系的。现如今发达国家实行的教育制度是少量精英教育加大量快乐教育。再加上欧美国家强大的社会福利,让美国人有这样一种感觉:念两年社区大学(教学水平可能还不如中国的初中,甚至是重点小学),然后出来随便找个工作吃低保,就能活的比一般的书呆子强。

而正儿八经上了美国正经私立大学的学生,很有可能毕业后不好找工作,甚至因为被大量的助学贷款压着,有很长一段时间活的非常痛苦。哦,对了,这些人还吃不到美国的福利。

反观中国,中国为了培养出人才,真正做到了教育公平。只要学生有能力,未来就能过的更舒服。

但光是如此还不够,想要培养出真正的高等人才,还需要另一个催化剂,而这就是兴趣教育。兴趣教育是由中国民国著名教育家刘薰宇提出的教育观点。他觉得如果想要学生们今后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光靠死记硬背是不行的,必须要激发出学生们对学习的兴趣。为了贯彻自己的教育观点,他还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激发学生们对于学习的兴趣。比如他曾经为了解释函数:

从前有个穷书生自小被父母给定了娃娃亲,成年后书生便娶了邻村张屠夫家的女儿,但结婚后书生却经常遭到妻子的训斥。后来书生考中状元做了官,但妻子对他的态度仍然没有改变。于是书生便问自己的老婆,我现在都当官了,你怎么对我还是这个态度呢?

妻子回答道,你没当官之前,我是穷书生的老婆;你现在做官了,那我现在就是官太太;假如有一天你丢了乌纱也变成了屠夫,那到时候我的身份也就变成了屠夫的老婆。故事中刘薰宇将书生比作了是X,书生妻子比作了是Y,Y总是随着X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这么有趣的知识得到了,物理学家杨振宁、当代著名数学家齐民友、著名画家丰子恺等一大批科学界大人物的推崇。

杨振宁就曾在一次演讲中说到,刘薰宇先生的书中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非常通俗易懂,当初也正是因为看了刘薰宇先生的书,才激发了我对学习数学的兴趣。

数学家齐民友也非常崇拜刘薰宇,说自己在初中时代对数学也很头疼,后来接触刘薰宇的作品,才慢慢理解了那些复杂、枯燥的知识点,并学习了其中的方法,觉得学习数学很容易、很有趣,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画家丰子恺也很喜欢数学,不过他表示自己运气不好,直到中年后才接触到刘薰宇的书,懊恼道如果自己能早一点看到这种书,绝不会荒废数学这样重要的学科。

从上面这些大佬的话语当中我们不免也能够看出来,刘薰宇先生教学方式最大特点就是生动有趣。而被当代人整理过的《数学三书》正是将刘薰宇先生教学理念融于一体的精华着作。这套书一共有三本,每一本都非常适合中小学生去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