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连城供电:无人机巡线排障 保障企业用电稳定

2020-02-28 15:46 性质:转载 作者:罗巧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6日,连城供电公司运检部技术人员谢鑫祥先后前往连城县莒溪镇、庙前镇等地,指导当地供电所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乡镇工业企业配电线路的巡线排障工作,这是该公司...

2月26日,连城供电公司运检部技术人员谢鑫祥先后前往连城县莒溪镇、庙前镇等地,指导当地供电所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乡镇工业企业配电线路的巡线排障工作,这是该公司战疫情、保“六稳”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在位于庙前镇的福建绿之缘高塔肥业有限公司旁,谢鑫祥指导庙前供电所人员王鸿海开展了无人机巡线作业。在四翼转动的“嗡嗡”声中,无人机迅速飞上天空,顺着线路走向越飞越远,王鸿海手中的控制面板上清晰地显示着无人机摄像头拍摄回来的景象。正午的太阳很大,若是光靠肉眼巡线很可能漏过微小的隐患点,而无人机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最近气温回升,企业复工复产也达到高潮,在这个时候做好供电保障是十分必要的。”据谢鑫祥介绍,近年来,连城供电公司不断加大无人机巡线的推广应用,借助无人机高效机动、影像清晰、突破地域限制等优点,巡线人员对“三跨”线路、山区线路等巡视难度大的线路排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有效降低了线路损耗、故障频率。 

此次的防疫保电工作中,无人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保电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医院、卫生所、隔离点等易感区域进行线路、设备巡视,避免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减少了疫情防护物资的消耗,节约人力物力。 

截至目前,连城供电公司运用无人机巡视手段共排查出线路隐患8处,并及时进行了整改,有效保障了防疫期间的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