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研制“永不着陆”飞机,动力来源太阳能

2020-02-22 21:19 性质:转载 作者:我的宝贝是小淘气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都知道飞机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当然人们常见的飞机通常都是民航飞机。不过其实无论是哪种飞机,它都是要起飞和着陆的,那么永不着陆的无人...

我们都知道飞机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当然人们常见的飞机通常都是民航飞机。不过其实无论是哪种飞机,它都是要起飞和着陆的,那么永不着陆的无人飞机,不知道大家见过没有呢?

永不着陆的飞机听起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这个奇迹却由中国科研工作者们创造了。这就是前不久火热的启明星太阳能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具有着两万米高空以上的巡航高度以及长时间的留空飞行能力。

它的制造工艺采用的是全新的复合材料以及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虽然不可能去实现永不着陆,但是其滞空速度确实史无前例的。其实中国研发这种飞机的时间已经非常之久了,早在2016年就成功研制了10米的翼展技术验证机,后来经过不断地试验和改造,终于成功实现了如今超大翼展的无人机。

我国“启明星”太阳能无人技术验证机适航

太阳能无人机,在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下却非常有可能实现的。它不仅完全可以达到全球不降落的要求,还有着零伤亡、风险低等优势,而且同等体积、下其飞行时长比载人飞机要长很多。如果将太阳能技术用在无人机上,那将使其获得巨大的续航能力。

近日,我国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推出了一款太阳能技术验证机,它是目前最大尺寸的太阳能无人机验证机,几乎满足了“永不着陆”的要求。在得知消息后,俄网友惊呼:俄罗斯又落后中国了!

太阳能无人机,这个名词相比“空天轰炸机”听起来技术含量低得多,但其实它在技术上同样是非常复杂的。目前算上我国,全世界也仅有三个国家能够造出太阳能无人机。

中国制造并设计这款无人机的目的,就是为了进行短时间的通讯监控或者是边境安全的方面。如果这款飞机推出之后,那么必然会改变整个无人机市场的格局。

从另一个方面也能够正面出中国的科技已经越来越强大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