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云端指挥、无人机巡查…青岛一街道这样智慧防"疫"

2020-02-16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慧防疫管理平台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王佳)“大屏中正在显示是无人机巡查传回的画面,我们的三位工作人员正在大同西街卡口执勤,登记...

智慧防疫管理平台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王佳)“大屏中正在显示是无人机巡查传回的画面,我们的三位工作人员正在大同西街卡口执勤,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宣传横幅也按照要求悬挂在左侧的墙上了。”2月8日下午三点,青岛胶州市阜安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高玉军正利用智慧防疫管理平台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智慧防疫管理平台

据了解,根据胶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一图四台账”防疫工作部署,阜安街道将防疫工作精准到管区、社区,逐层织密防控网格。在此基础上,将防疫作战图和人员构成台账、卡口人员台账、创业人员台账、重点留观人员台账等传入云端,进手机终端,实现将无人机空中巡查、智慧城市、地理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创新开发了基于VR信息矩阵的智慧防疫管理平台,并在大同管区的8个社区成功开展应用试点。

“按照以往到各个卡口实地查看的‘老办法’,103个卡口挨着进行督查、嘱咐完注意事项后至少得花费两天的时间。有了‘智慧防疫管理平台’,不到三个小时,所有卡口概况、留观人员信息、非胶州籍人员居住信息等实时数据通过‘大屏幕’就可以了解得一清二楚。”阜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翠华说道。

无人机巡查

据悉,智慧防疫管理平台信息可通过电脑、手机等实现便捷访问,通过微信转发、扫码添加等方式,极大地方便了防疫指挥部内部即时分享工作信息、动态指挥调度与应急管理、一键查阅留观人员所在精准位置和查阅信息卡片、执勤图文工作日志督察防疫卡口等,实现了防疫工作的定位精准化、电子无纸化、动态实时化、实景可视化、网格全覆盖。

阜安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高玉军介绍,全景智慧管理平台不仅提高了指挥部的办公效率,而且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在“人防”的同时,也让智能化设备“技防”成为疫情防控“新利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