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山西战疫丨地上跑“坦克”、天上无人机!看看这些高新尖防疫设备

2020-02-15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李兆民 杨昊 王擎 来源:山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看,防疫“坦克”来啦01:13山西日报记者李兆民报道:2月13日,太原市兴华北小区,一台遥控防疫“坦克”正在街头进行喷洒消毒作业。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

看,防疫“坦克”来啦

山西日报记者李兆民报道:2月13日,太原市兴华北小区,一台遥控防疫“坦克”正在街头进行喷洒消毒作业。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太原市各基层单位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实施防疫行动。

山西添翼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城一家从事物联网、人工智能、新零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近日他们利用自己研发的遥控履带式防疫机器人,义务为太原市的一些居民小区实施防疫消杀,受到市民的广泛称赞。据了解,这种设备一次作业能够装载200升药液,安全高效,被人们称为“防疫坦克”。

瞧!夏县父子开起无人机

“南郭村广大村民请注意,咱们村有志青年张双明义务为村里免费喷洒消毒药品。喷洒药物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14点。在这一时间段内,请各家人员切勿外出并收拾好屋内食用物品,谢谢大家配合。”最近一段时间,这是夏县南大里乡南郭村每天都会听到的声音。

张双明和张伊臣是父子,都是夏县南大里乡润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飞机手。最近这段时间,父子两人每天都会通过无人机义务为各村进行消毒作业。怎么会想到利用无人机给各个村进行消毒工作的?张伊臣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看到咱们乡镇和村里面的党员干部没日没夜的设点在村里各(路口)守护,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看到乡镇给各村配发的消毒液,我就想到用自家合作社的无人机给各个村进行消毒工作,飞机作业效率高,省时省力。”

每天10时左右,张双明、张伊臣父子带着无人机来到南郭村文化广场,开始调配消毒液、检查无人机设备、装电池,有条不紊,操作熟练地做无人机作业喷洒消毒前的准备工作。

据父子俩介绍,无人植保机每10分钟更换一次电池,用完一桶消毒液,整村消完毒仅需要两个多小时,可以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中人员紧缺问题,高效科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南郭村消毒作业后,他们俩就骑着三轮车去附近的小王村开展消毒作业。

父子俩还说:“下一步,将响应南大里乡党委政府号召,利用自己的无人机,为南大里各个村进行消毒作业,助力全乡防疫工作。”(山西新闻网 记者:杨昊 王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