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杀手诞生,波音又发布一大杀器,战绩过百丝毫不落下风

2020-01-21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手机网 来源:中国手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有消息称:美国诞生了一款堪称无人机杀手的激光武器系统CLWS,这是波音公司近年来又发布的一件大杀器,该武器在美国军方的对抗试验中,创造了击毁无人机战...

近期,有消息称:美国诞生了一款堪称无人机杀手的激光武器系统CLWS,这是波音公司近年来又发布的一件大杀器,该武器在美国军方的对抗试验中,创造了击毁无人机战绩过百的成就,和美海军专门进行多目标防御的多管近防炮相比丝毫不落下风。

有人说最近这几年波音客机事故频发,此举有疑似要出走军界的迹象,善后处理工作还没处理好难道要跑路?有人反驳道这个激光武器不能拿来驱赶无人机吗?军民两用才是大智慧

美国算是激光武器领域的老玩家了,1983年,美国空军就曾用一款机载激光发射器击落了一枚响尾蛇导弹,2017年,美国雷神公司利用武装直升机挂载的激光吊舱击中了靶场内的地面目标,而应用于战斗机、空中加油机使用的自卫性质同类型武器也在继续研发中。

美海军发展的速度就更快了,2019年10月固态激光武器SSLTM在运输过程中被曝光,据分析可输出150千瓦的激光火力,未来装备于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军舰用来防备快速移动的小型危险目标,除了美军以外其他国家的军事科研人员也投入了激光武器的设计制造中。

但截至目前还没有看到各方在实战中使用激光武器获得具体战果的新闻报道,所谓的战果也都是实验室内部展示的试验效果或在军方试验期间传出的流言。

而波音公司更是激光武器试验的热衷参与者,早在机载激光武器试验开始的时候,所采用的载具就是波音公司出产的KC135空中加油机。

此外波音公司还开发了两款陆军用激光武器,一款采用步战车平台,另一款则是汽车搭载的大口径激光武器系统,均已向军方成功演示效果,相信在一段时间后能会很快进入军方采购大单加入战场。

此外,由于波音公司比较好地解决了激光发生器的小型化及连续化问题,未来,近似类型的激光武器可能被警方引用到民用机场保卫、重大节庆活动安保等民用警用领域中去,这和波音出产的民航客机被改为军用或警用装备一样,是美国人的普遍做法。

和波音公司一样,同时发展民用军用设备的企业还有很多,如德国的奔驰戴姆勒汽车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韩国的三星集团,日本的三菱公司等。

不过,同时发展军用民用设备看似是大智慧,实则是小聪明,除了承担可能被吞并、挤压等一般性经营类问题以外,还要承担其他方面的风险,这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也过于沉重了些,必须三思而后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