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国新型仿生无人机,飞行方式与鸟类一样,能多过探测却害怕天敌

2020-01-21 07:52 性质:转载 作者:长江防务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在当今世界,无人机在军事领域当中的应用已经越发广泛,毕竟这种装备的作用与能力都比较突出,比如可以将其用作于情报探测,因为一些轻小型的无人机很...

众所周知,在当今世界,无人机军事领域当中的应用已经越发广泛,毕竟这种装备的作用与能力都比较突出,比如可以将其用作于情报探测,因为一些轻小型的无人机很难让对方发现,而只要躲过了对方的眼睛,那么其所探测到的信息也就可以成功落到己方手中了。

当然,这种无人机也并不是万能的,毕竟想要获取到最关键的信息就必须要抵近观察,但是这样做的话,就很容易被对方发现。而为了最大程度解决这一问题,我国就想到了一个办法。由于在战场上的参战各方都非常敏感,而且也十分警惕,所以想要让无人机深入敌方,就必须要伪装自己。

对此,我国就研发出来了一种名叫“信鸽”的仿生型无人机,正如其名,这款无人机的外形设计就如信鸽一般,其仿真度甚至达到了90%,如果从较远距离观察这款无人机的话,是很难察觉出其与鸟类之间的区别的,甚至当其混入鸟群,人们应该也很难发现它的不同,所以当这款无人机前去执行侦察任务的时候,对方的预防难度就必然会大大提升,而且由于其体型较小,所以当有任务需要的时候,士兵携带起来也非常方便。

另外,在基本性能方面,这款无人机的飞行时速在40公里左右,其最大航程大约在15公里,可以满足较短距离的探测任务。但是也不得不说,由于其仿真度确实很高,所以这不仅逃过了对方军队的探测,同时也“迷惑”了老鹰等大型肉食鸟类的眼睛。

如果在执行任务的途中遭遇这些鸟类,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被它们“捕食”,因为“信鸽”无人机的重量只有200g,所以凶猛的老鹰很容易就能将其抓走,对此,在任务期间如何有效避免老鹰的捕食也是一大问题。当然,老鹰也并不是无处不在,就算遇到了老鹰的威胁,想必在能够获取到对方的关键情报的前提之下,少量的无人机损失,应该也算不上什么大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