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首飞成功 将于2021年面向市场

2020-01-17 07:57 性质:转载 作者:吴平华 吴茜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综欣 摄 吴平华 摄中新网成都1月16日电 (吴平华 吴茜)16日,在西南某通用机场,由四川一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

    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综欣 摄 吴平华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6日电 (吴平华 吴茜)16日,在西南某通用机场,由四川一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首飞成功,将于2021年全面推向市场。

    无人飞行中。综欣 摄 吴平华 摄

    当日11时5分,无人机从机库停机坪自主驶入起飞线,接到起飞指令后滑行、加速、腾空而起,沿着预定航线和空域自主飞行,整个过程无人机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27分钟后平稳着陆,自主驶出跑道滑回机库停机坪。

    据介绍,该大型三发通用型无人机,是在四川腾盾科技公司原TB“双尾蝎”无人机基础上的三发动力增强改型,其环境适应性和任务能力全面提升,是无人机三发布局的全球首创。为抢险救灾、森林防火、地理测绘气象探测、空中应急通信、电力巡线航空物流等行业的应用提供了全新的无人机平台。该型无人机具有出色的短距起降性能,满载滑跑距离不超过500米,抗侧风能力强,可适应不同类型的通航机场起降。

    成功飞行后合影。综欣 摄 吴平华 摄

    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该机飞行速域广,实用升限达9500米,高空作业速度每小时超过300公里,可持续在9000米高度长时间留空作业,可满足高高原机场的使用条件,具有很强的高原适应能力。

    此外,飞机还可配置防除冰系统,支持积雨云持续作业,因采用低成本、长寿命的活塞发动机,该机具有优异的全寿命周期经济性。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航空技术专家人才为核心军民融合、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以高端无人飞行器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与全价值链经营,致力成为国内顶尖、世界领先的智能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有着3000余年的建城史,故有“锦官城”之称的成都,成都 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科东路50号7栋1层101号,于2016年01月06日在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 万元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4年里,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机器人技术研发;开发、销售通讯设备(不含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及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电子设备、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数据处理及储存服务;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飞行器、无人机系统及通用飞机技术研究、生产、试验试飞、销售和全寿命保障服务;工程及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

2016年才在成都注册的腾盾科技虽然是一家年轻的创新型高科技航空企业,但他们已经有全球最大的无人机,还开创了无人机空投物资、组网通讯等商用化的先河。

目前公司内有国家级专家8名、省部级专家20名、退役/退休空军特级飞行员6名,有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专业人才多达70余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