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让警用无人机释放更大实战效能

2020-01-17 07:56 性质:转载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在浙江,警用无人机在实战应用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效能,其建设发展红利进一步释放。近年来,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把警用无人机作为创新升级警务模式和创...

如今,在浙江警用无人机在实战应用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效能,其建设发展红利进一步释放。近年来,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把警用无人机作为创新升级警务模式和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实施警用无人机发展战略,加强警用无人机装备建设、人才培养、实战训练,不断深化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厅党委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部署开展警用无人机工作。面对这一全新工作,他们从“无从下手、无处落脚”开始来破解难题,从警航队专门抽调人员,“挨家挨户”到各地公安机关和厅属相关部门传达精神,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摸底调研,按照公安部的规定,建立了依托各市警保部门的全省警用无人机管理体系。

同时,为更好地统筹推进这项工作,浙江省公安厅警航队增设了公安厅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成立警用无人机管理大队,以省公安厅名义下发《浙江省公安厅关于明确警用航空管理职责的通知》等。

据了解,目前,全省4个地级市2个县已成立警用无人机实战实体,还有多个地方在积极筹备中。

如何补齐警用无人机专业人才缺乏这一短板?

据介绍,浙江警航于2017年7月组织举办第一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实现了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13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其中自行组织10期,组织外送3期),共计培养警用无人机驾驶员397名,基本实现了全省各地全覆盖。

“我们还举办了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复训班、警用无人机省级教员班;邀请全国优秀教官、知名专家、一线民警为学员授课,提升培训质量。此外,采取了定期整理经典案例并依托全省管理平台下发等举措。”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相关负责人说。

在警用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浙江警航坚持以实战演练为牵引,通过系列演练、比武、拉练,培养出一批实战能力强的警用无人机人才,推动全省警用无人机实战能力、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如2018年5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活动,全省各市和厅属相关部门参加,集中展示了各地建设发展成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

“警用无人机作为一个空中移动平台,有效解决了公安机关在传统警务工作中的诸多痛点,得到了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逐步向常态化、多元化、现代化轨道发展。”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相关负责人说。

警用无人机已成为侦查打击的一把利器。2019年9月,浙江台州一犯罪嫌疑人逃入山区,晚上搜捕工作陷入僵局,当地公安通过无人机搭载红外热成像进行空中扫描,快速发现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不仅如此,警用无人机在警务救援交通疏导、空中侦查等工作中凸显效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