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检本领多多,未来将向多元化应用发展

2020-01-14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CIOE中国光博会 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无人机问世以来,已经在诸多领域做出了贡献,继电力巡检、航拍、交通巡逻、应急救援等应用后,无人机或许将会进军新领域。无人机如何助力建筑物检查?在对建筑...

无人机问世以来,已经在诸多领域做出了贡献,继电力巡检航拍交通巡逻应急救援等应用后,无人机或许将会进军新领域。

无人机如何助力建筑物检查?

在对建筑物进行检查时,可以利用配备红外线和摄像头的无人机来检测建筑物裂缝的温度变化、外观状况,可以缓解人手不足、资金短缺等状况,更重要的是,利用无人机及时对建筑物进行巡检,可以拯救生命。

据网易科技报道,曾有一名建筑师被一栋违规建筑物坠落的碎片击中身亡,而借助无人机,或许可以尽早排查出这一隐患,事后也可以帮助警方查明和解决问题。

人力难以企及之处 无人机均可“上阵”

无人机视野开阔、适应性强,动态跟踪能拍到人力所无法达到的角度,在一些人力维护困难的领域充分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能够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例如,我国沿海有许多位于孤岛之上的重要灯塔,但分布点多、线长,交通不便,补给、维护十分困难。使用无人机巡检可以及时有效地检查航标灯亮度以及位置是否偏移、建筑本身有无裂痕、以及是否需要维护等指标,有效提高航标正常率水平。在铁塔巡检方面亦是如此,不仅可以节省了人力、物力,还可以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系数。而在交通拥堵、人群密度非常大的场景下,警方可以利用无人机引导大众配合行动,或投放驱散装备。

一言以蔽之,人力难以到达的地方,无人机都可以及时前往、进行作业。

无人机未来将朝着应用多元化发展

从最开始的军事应用到后来消费级应用,再到如今工业级潜力的爆发,无人机的应用一直在趋于多元化、细分化和深入化。截至目前,无人机商用发展较快、较成熟的领域主要是农业植保和商业演出,2019年以来围绕这两方面,大疆极飞等都曾推出一系列的新产品。

同时,2019年全球市场上关于物流、送货的无人机也在越来越多的出现,同时传统测绘安防、巡检、交通、娱乐等领域的商用化发展也在持续加深。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预见,2020年无人机商用探索依然是主旋律,而应用也将在此过程中更加多元。

因此,除了物流领域的无人机之外,一些例如喷火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移动通信无人机、系留无人机、消防无人机、救援无人机、载人无人机等等,尚未崛起但拥有广阔潜力市场的无人机应用也可能爆发出潜力。

(文章来源:根据中国安防展览网、中国智能制造网整理)

深耕光电行业21年,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同期六大展覆盖信息通信、精密光学、镜头及模组、激光、红外、光电传感等光电全产业链版块。

作为覆盖光电全产业链的专业展会,CIOE 中国光博会已成为众多企业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的首选平台,更是为业内人士提供了寻找新技术及新产品、了解市场先机的一站式商贸、技术及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

CIOE2020将于2020年9月9-1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隆重举办。

展位火热预订中,预订从速!

新展馆·新飞跃·新机遇

参展咨询:

电话:+86-755-86290901

网站:www.cioe.cn

邮箱:cioe@cioe.cn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