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这个春运,看无人机和移车神器花式配合

2020-01-12 14:13 性质:转载 作者:刘俊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请自行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春运期间,如果你在高速上听到这段话,不要惊讶!这是广州交投集团在所辖13条高快速路上投放的无人机在向你喊话。据悉,在北环高...

    “请自行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春运期间,如果你在高速上听到这段话,不要惊讶!这是广州交投集团在所辖13条高快速路上投放的无人机在向你喊话。据悉,在北环高速、机场高速、南沙港快速(含黄榄快速干线东段)、西二环高速、东二环高速、广河高速(广州段)、增从高速(含街口支线)、新化快速(南段)、广明高速(广州段)、大广高速(粤境段)、北三环高速(二期)、东南西环高速、花莞高速金盆至太成立交段等13条高快速公路上,将出现20多架无人机和40多套移车神器,保障春运路面安全畅通。

    其中,无人机可以进行道路车流监控,及时传输画面到监控指挥室,机上加装的喇叭可远程操控喊话,进行交通指挥。路政巡逻车配置的快撤“移车神器”,由四组独立的铁架构成,每一组铁架呈“U”字形,带有四个轮子。移车时,将铁架的“U”槽逐一扣进车轮下方,再使用一根钢管扳动其中的开关,运用杠杆原理把车轮托起,车辆可被抬起10厘米左右的高度,四个铁架的轮子可以360度旋转,方便车辆朝任意方向挪动,不到3分钟可以将事故车辆移至硬路肩,打通出行要道,快速清除抛锚车辆等路障,极大节省救援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