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0年植保无人机行业前瞻(一):现状

2019-12-20 08: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制造网 来源:中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堪称是行业级无人机领域中的冉冉新星,市场发展十分迅速。与传统植保作业方式相比,采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具有高效、便捷、精准、环保等诸多优势...

植保无人机,堪称是行业级无人机领域中的冉冉新星,市场发展十分迅速。与传统植保作业方式相比,采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具有高效、便捷、精准环保等诸多优势。此外,由于植保无人机一般以小型为主,操控十分灵活,可以适用于多种地形地块。因而,植保无人机受到了来自政府、行业和农户的多方位认可。

    一路成长不易

    虽然国内植保无人机的起步还算早,在2008年开始就有一些企业探索研制无人直升机,用来辅助农林植保。但是,由于技术条件、市场条件都不够成熟,多旋翼无人机尚未实现大规模普及,导致当时的植保无人机不仅价格较高,性能也难以令人满意,因而没有实现规模化量产。

    此后,随着消费级无人机风靡全球,无人机小型化、多旋翼成为主流,植保无人机的发展迎来了重要契机。在这一趋势下,不少无人机企业陆续推出了价格适宜、性能优异的植保无人机产品,并取得了市场的信赖。植保无人机销量开始持续提升,市场日渐走向成熟。

    释放政策利好

    凭借优良的作业表现与市场表现,植保无人机行业发展得到了政府的关注与支持。2017年3月,农业部首度提出将植保无人机纳入农机补贴进行试点;同年9月,农业部、财政部、民航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引导植保无人飞机规范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

    在植保无人机购机补贴试点进展良好的情况下,2018年3月,农业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2020年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要鼓励无人机在植保领域的发展创新,推动植保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目前,将植保无人机纳入补贴试点的省市已经有安徽江西浙江湖南广东吉林福建重庆江苏等省市。下一步,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望在更多省市落地,为相关的无人机制造商、飞防企业和农户带来实在利好。

    产业链趋于完善

    植保无人机的规模化应用,一方面推动了无人机整机厂商的发展,同时也刺激了产业链企业的快速成长。2019年,面对无人机植保市场的广阔前景,一些零部件企业、农药企业等纷纷发力,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和实际应用情况,强化新品研发,调整市场营销体系,从而提升植保无人机整体作业效果。

    同时,植保无人机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也提上了日程。在政府及行业组织的推动下,植保无人机行业发展及市场行为的各个环节都愈发完善,相关监管手段也更加丰富,使得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都能更加的放心。

    行业迎来洗牌

    2019年,行业洗牌也成为植保无人机领域一大现状。

    经历了2018年的资本热潮,植保无人机行业风生水起的另一面,是日渐浮现的泡沫化倾向。不仅各路无人机企业相继“围猎”植保无人机,就连许多“局外人”也不免眼红,携大量资金入局。这导致植保无人机企业数量急剧增长,行业竞争形势愈发严峻,同时也出现了不良竞争、恶意骗补等情况。

    在一番激战下,2019年植保无人机行业格局初定,大疆极飞占据头部位置,其他企业则分割剩余市场。这一形势下,一些不合格的企业被淘汰,植保无人机价格体系与质量体系有了一定保障,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可谓是大好消息。

    那么,面向2020年,你认为植保无人机行业还面临哪些挑战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