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防技术将成为湄潭欧标茶园建设技术支撑

2019-12-12 14:43 性质:转载 作者:雷颖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多彩贵州网讯 (实习生 雷颖) 绿油油的茶园基地内,一架无人机在茶园上空来回飞行,现场演示无人机喷洒。这是12月10日在被誉为"中国西部茶叶生态第一村"的湄潭...

多彩贵州网讯 (实习生 雷颖) 绿油油的茶园基地内,一架无人机在茶园上空来回飞行,现场演示无人机喷洒。这是12月10日在被誉为"中国西部茶叶生态第一村"的湄潭县核桃坝村开展茶园无人机飞防技术培训会上实操练习的一幕。

当天,近百位来自湄潭六个欧标茶园建设示范村的防控大队队员参加了理论知识和飞防实际练习。“我们一直在用传统的人工喷洒进行防控,浪费了大量时间、人力,在防控效果上一直没有好的突破,希望我们湄潭都尽早引进这一新技术提高我们的防控水平,”复兴镇随阳山村防控队队员范廷国说。据介绍,无人机主要是利用螺旋桨的风力和风场,通过高雾化的效果,喷洒到作物上面,密度高、覆盖广、穿透力强。

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机械化将成为农业未来发展趋势。当天的现场演示让防控队的队员们亲身体验,为新技术的推广起到助推作用。“我们预计明年开始推广使用无人机飞防技术,为更好的建设欧标茶园提供技术支撑”。耕田公司的负责人说,“本次培训会为了增强茶农们对茶产业的信心,更是为今后引进无人机提供一个较好的技术保障”。

据悉,本次冬季茶园无人机飞防技术培训由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贵州耕田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协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