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突发!日本宣布停用中国无人机

2019-12-09 19:19 性质:转载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打算自2020年度起,停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报道称,为了预防机密外流,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用于救难现场摄影及监控的数十架中国制造无...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打算自2020年度起,停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报道称,为了预防机密外流,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用于救难现场摄影监控的数十架中国制造无人机,都将以其他机种替代。而这也是日本政府在禁止采购中国华为产品后,又一次将中国制造产品排除在外。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主要业务,主要包括海滩救助、钓鱼岛附近海域的观测,还有监视北韩渔船等海上作业。

日本海上保安厅方面介绍称,购买中国制造无人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价格便宜且性能优异。该机构将在2020年度的预算案中,额外增加一笔用于添置新无人机的资金。

在日本之前,美国也宣布了停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收效甚微。

美国“停用”中国无人机始末

7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国防授权法案,法案的内容是:禁止来自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被用于军事用途。

10月底,美国内政部停飞了800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美国内政部部长戴维•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下令称:除需要用于扑灭野火等紧急情况外,该部不得使用任何中国制造或带有中国零部件的无人机。

不过,在那之后,由于购置成本过高以及机种选择性较少等因素,美国还是没能完全禁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CNN一项行业报告数据显示,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大疆在全球份额占据了7成左右,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的无人机近80%来自大疆,且近年来,美国地方执法机构和基础设施运营商越来越依赖无人机。

事实上,美国内政部发出暂时性禁飞令之前,中国产无人机就曾多次引发安全风险方面的讨论。

2017年,美国军方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停止使用大疆无人机,来自中国的大疆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今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出警告,称中国无人机存在将敏感画面和数据传输给第三方的风险。

但迄今为止,并没有公共证据显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从事间谍活动或在设备中安装了所谓的安全后门。

针对美国国安部的报告,大疆创新发布声明表示,自创业以来,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其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

大疆创新还在7月宣布称,两款新型产品的高安全无人机已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美国内政部已在7月2日发布的报告中提及此事。该部门对大疆两款无人机进行了总计1245次(总计538小时)测试飞行,期间未发现“数据外泄”情况,且无人机运作良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