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36小时通达全国,顺丰为何能做到如此高效?将进入无人机空投时代

2019-12-02 20:25 性质:转载 作者:123观察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请抬头,有你的快递。”这样的场景在不久之后就可以实现。目前,我国每年的快递量在350亿件左右,在快递的运输环节,空运无疑是最有效率的一种方式,但是以往...

“请抬头,有你的快递。”这样的场景在不久之后就可以实现。目前,我国每年的快递量在350亿件左右,在快递的运输环节,空运无疑是最有效率的一种方式,但是以往的空运只是应用在远距离主线的机场与机场之间,在运输阶段的末端,还是需要人工配送给客户,人工配送不仅成本较大,而且效率较低,不仅如此,很多偏远地区受到道路、天气等环境条件限制,快递员很难及时配送到客户手里,所以这就催生了无人货运飞机空投快递的概念,无人机成本低、效率高,只需要加燃料就可以没日没夜的工作,而且受到环境的制约较小,同时,相比于人工,无人机的出错率也更小。

有的学者认为,无人机的大量应用会加剧社会上的失业率。笔者红色围脖认为这是非常幼稚的想法,没错,无人机是会代替快递员的工作,但是无人机的研发、生产、维护、编程等等也是需要人工的,而且还会带动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所以就业岗位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多,这就是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带来造就的人类从体力劳动转为脑力劳动,当然,这就要求社会中的每个人都要不停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第一次工业时,英国的纺织厂、造纸厂、金属冶炼厂等使用蒸汽机器代替了人工,当时有很多的工人,因为他们觉得是蒸汽机夺走了他们的工作,然而普及蒸汽机之后的英国各方面效率增加了,国家发展速度大大增加,而且就业岗位也增加了,而失去工作的只能是没有跟上时代步伐的,如果当时英国认为蒸汽机会加剧失业率而放弃使用,那么就等于英国放弃了发展,也就不会一举成为当年的超级大国。

平心而论,在我国的快递行业中,顺丰无疑是做的最高效的,在别的快递还是在运输阶段全部使用大货车时,顺丰就率先大笔购买采用了大型货运飞机,目前,顺丰手里握有5架波音767和17架波音737以及18架波音757,而如今,顺丰即将要投入AT200大型无人货运飞机进行货物投送。

AT200是以新西兰的P750XL小型运输机为基础设计而来的世界上最大的无人货运飞机,主要是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朗星无人机公司联合研发,航空工业618所、中电54所和航天773所以及西安工业大学也有参与,2017年10月首次试飞时,顺丰王卫也亲临现场观看。

AT200无人机全长12米,翼展12.8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载重量1.5吨,最大航速320公里,实用升限6100米,续航时间8小时,航程可以达到2200公里,可以在各种简易的机场甚至是土坡和草地上起降,起飞距离只需要220米,降落距离只需165米,具有一键自动升降并规划航线以及应急处理能力,配备的是普惠公司生产的PT6A涡浆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性能优异,完全可以适应包括高原在内的各种环境复杂地区。所以AT200无人机将是顺丰“36小时通达全国战略”的重要组成。AT200无人机不仅可以运用在快递行业,也可以运用到军事上。可以对各环境复杂地区的驻军进行物资补充,比如青藏高原地区各个山上的驻军,平均每两个星期就得下山将几百公斤重的食物、药品等物资背上去,而AT200则可以定期向山上投空投物资,当然,也可以对机动性较高的野战部队进行及时的物资投放。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快递

快递,又名速递(Courier),是一种邮递和物流活动。在我国,开展快递即速递业务的企业有中国邮政旗下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及其他的民营快递公司。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在快递服务品质上各有优劣。2012年5月1日起施行《快递服务》,快递行业停止使用“先签字后验货”的行规。快递服务于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始终要全心全意的为客户着想,让客户满意是快递运营的宗旨。2013年12月22日,国家邮政局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寄验视专项检查。活动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明察暗访、调取监控录像记录等多种方式。2014年1月,《北京市快递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快递泄露信息罚3万,需当场拆开包装验视内件。2015年11月16日,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中国拟规定快递企业不得收寄运单信息不实快递。2015年12月25日从国家邮政局网站获悉,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200亿件大关,继续稳居世界第一。全国乡镇快递服务覆盖率已超过70%,部分东部省份已经实现“镇镇有网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