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以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学生为主体操作表演的安徽省第五届航空模型公开赛开幕式无人机集群的靓丽表演

2019-12-02 11:08 性质:转载 作者:沈伟聪 来源:蚌埠无人机和航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编队表演扮靓高交会时而上下翻飞、时而切换走位……紧随音乐的节拍,一组小巧精致的无人机配合灯光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展现绚烂舞姿。这家无人机制作、编...

无人机编队表演扮靓高交会

时而上下翻飞、时而切换走位……紧随音乐的节拍,一组小巧精致的无人机配合灯光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展现绚烂舞姿。这家无人机制作、编队表演企业正是深圳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图为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高巨创新展区,编队表演无人机吸引了观众目光。沈伟聪摄

表演酷炫、技术高超的高巨创新,其前身其实属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主要为国际知名手机厂商提供配件。“2014年,借国家传统产业向高新科技转型的势头,我们经过慎重思考和调研,最终选择了进入无人机行业。”高巨创新总经理李晨亮告诉记者,目前,高巨创新已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具备从无人机产品设计、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造基础,年产出能力达到百万台。在潜心研制无人机设备的同时,为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找到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增长点,高巨创新把企业发展的方向定向无人机编队表演领域。

图为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高巨创新展区亮相的编队表演无人机。沈伟聪摄

无人机大规模集群编队表演对技术稳定性、飞控系统水平、飞行器硬件性能要求都很高,通过设计编程制作的文字图案都需要经过动态飞行验证与效果优化,是属于有较高难度的无人机技术项目。李晨亮称,早期的无人机市场采取组装机,小规模小作坊的方式,而依托专业高端的生产装备优势和制造能力,高巨创新能够研制专门针对无人机编队表演定制改造的飞机,解决了很多无人机编队的表演需求,使得自主研发的编队表演产品在创意设计、整体编排、表演效果上颇有竞争力,从而迅速打开局面,在整个行业形成独树一帜的领先地位。

图为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高巨创新展区亮相的编队表演无人机。沈伟聪摄

在2018年央视春晚上,搭载全色彩LED灯的300架高巨创新无人机编队以“海豚”造型姿态优美地跃过港珠澳大桥,与被灯光照耀得熠熠生辉的港珠澳大桥交相辉映。这次表演,稳定飞行并分毫不差地完成了表演动作,让高巨创新一战成名。此后,又相继亮相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湾“爱国爱港”灯光秀、2019少数民族运动会、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活动现场,赢得了肯定和掌声。

李晨亮认为,无人机编队表演是一个新兴行业,未来可能还会发生几次调整,并从传统的单纯表演逐步向广告或其他行业延伸,产生附带效益。“我们非常看好整个行业的发展,希望在行业内不断深耕,也希望有更多新技术融合进来,让整个编队技术能够应用于更多的行业和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