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超低空飞行防空系统都很难发现和拦截

2019-11-24 19:11 性质:转载 作者:国平军史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段时间,胡塞武装的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油田,导致其庞大的石油产能竟然被削减了50%,令中东石油第一大户损失惨重。诡异的是沙特花大价钱引进的爱国者防空导...

前段时间,胡塞武装的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油田,导致其庞大的石油产能竟然被削减了50%,令中东石油第一大户损失惨重。

诡异的是沙特花大价钱引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居然毫无反映,任由无人机对阿美石油公司的油田设施进行狂轰滥炸,然后扬长而去。

在中东战场,就连廉价的民用无人机,都被广泛运用于侦察通讯、情报收集、对地打击等,甚至简易到炸弹的弹翼竟然是用羽毛球制作。

伊拉克军队引进的无人机,在追踪境内的恐怖分子行踪,对其实施空中猎杀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基本上属于那种察打一体无人机。

现在,即便游击队和抵抗组织都玩起了简易的民用无人机,稍加改装就有了军用的性质,似AK-47步枪、RPG-7火箭筒,成了游击队和抵抗组织的标配,是弱势方对付强势方的一种非常给力的武器。

雷达对低空超低空飞行的小型无人机,其探测效果并不理想,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田时,爱国者防空系统的雷达确实没有起到预警作用。

国外有过这方面的专题研究,爱国者防空导弹配套的雷达系统,对低于100米来袭空中目标的探测精度极大地降低,因此,并不适合对低空和超低空小型目标的打击和拦截。

因此,无人机携带爆炸物,包括小型精确制导炸弹、小型反坦克导弹、小型火箭弹,甚至简易无制导炸弹等对地攻击武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突破地面防空系统的拦截和打击,进而实施无人机攻击,取得意想不到的战绩,都未尝不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