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楼顶有隐秘违建?无人机“扫描”可知

2019-11-08 11:29 性质:转载 作者:张玉琴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拍下违建后,自动接入“智慧街区”系统等待处理。信息时报记者陆明杰摄黄埔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曾妮张成)无人机查违建巡河涌、红外传感器实时监...

无人机拍下违建后,自动接入“智慧街区”系统等待处理。

信息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黄埔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曾妮张成)无人机查违建巡河涌、红外传感器实时监护空巢老人……日前,黄埔区萝岗街“智慧街区”项目正式建成。这是黄埔区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专项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去的一个缩影,也是黄埔区更好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地推动基层治理进行现代化的一个探索。

无人机巡查让隐秘违建无所遁形

违法建筑是城市发展的“拦路虎”。今年8月,萝岗街顺利拆除萝峰社区塘山社后山违规搭建铁皮棚218宗,面积约1.5万平方米。而逮住这一隐藏在青山密林间的违建“功臣”,正是萝岗街“智慧街区”国土查违系统引入的“新成员”——无人机。

萝岗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单纯依靠人力巡查,费时且效率低,存在不少视觉死角和隐蔽盲区。”现在利用无人机对地面建筑进行地毯式“扫描”,并通过智慧云平台对图像进行比对分析,可以精准得出建筑物位置等有效信息。“疑似违法建筑会自动接入‘智慧街区’系统,并自动派发给城管执法人员处理,让街道依法查处和清理违法建设。”据悉,“智慧查违”系统启用以来,共发出疑似违建报告107宗,经核实拆除26宗。

红外传感器为老人提供及时救护

为了更好地护理保障老人的安全,萝岗街结合智能硬件、无线及物联网技术,研发了智慧街区社会关爱人群监护子系统。据悉,这个系统可客厅、卧室、卫生间等区域安装门磁、热感应器、智能烟感等装置。利用人体红外传感器,实现对老人异常静止、异常外出、异常睡眠等行为的无感知式的监护预警。

萝岗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按照老人的日常睡眠规律,老人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内睡觉或起床,系统便会向指挥中心发出实时预警信号。如果老人在家里不舒服,可以直接按紧急求助按钮,指挥中心便可立即通知看护人员和老人亲属等,上门为老人进行看诊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