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客公布隐身无人机试验平台

2019-11-06 17:27 性质:转载 作者:彩虹 来源:彩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THE AVIATIONIST网站报道,2019年11月5日,空客公司在德国曼兴工厂举行的行业媒体发布会上,公布了其绝密的低可探测性无人机试验平台(Low Observable UAV...

据THE AVIATIONIST网站报道,2019年11月5日,空客公司在德国曼兴工厂举行的行业媒体发布会上,公布了其绝密的低可探测无人机试验平台(Low Observable UAV Testbed,LOUT)。该试验平台是一个4吨重的钻石形无人驾驶飞行器,2007年由空客公司启动项目开发。2010年,LOUT被德国国防部承包,作为地面试验平台,以演示雷达吸波技术、雷达与红外信号特征等。

LOUT演示机

演示文档中指出,LOUT将为法德未来空战系统(FCAS)的发展提供有效解决方案。FCAS作为法德第六代隐形战斗机,旨在取代现役的“阵风”和“台风”战斗机,其首个模型已于去年6月份亮相巴黎航展。

LOUT项目时间表

空客公司声称,德国LOUT演示机采用一整套完整的隐身方案设计,具有隐身平台所必须具备的三大领域能力特征:减少雷达、视觉、红外和声学信号;电子对抗能力;对机载雷达电子设备的射频综合管控。

外形独特的LOUT

LOUT模型的钻石形外观颇为有趣,这也是对先前几种配置进行综合考量后的结果。

钻石形的LOUT外观演变

据悉,该试验平台具有多光谱隐身性,这得益于支持雷达、红外、光学和声学隐身的极低可探测性配置;飞机还有一个集成的扁平尾喷管,空客也在研究各种能兼顾整机隐身的推力矢量控制方案,以及能够降低红外信号特征的结构冷却技术。演示文档中也提到,该机的无附面层隔道发动机进气道“具有非常低的RCS”,以及将敷设雷达吸波的隐身涂层。

LOUT配备透明座舱盖

有趣的是,空客公司公布的照片显示该机配备有透明的座舱盖——这或许意味着LOUT的载人版本正在开发中;或许它只是用来测试座舱盖在各种透明度下的隐身性能。

LOUT试验平台

这款绝密的隐身飞机地面试验平台上应用到的各种先进技术,如降低雷达信号特征、隐身涂层和其他技术,都可以应用于其他项目,包括FCAS。这也是空客公司开发真正隐身无人机的一次难能可贵的尝试。不过,LOUT毕竟还只是个试验平台,而要制造出一架真实的、飞上天的隐身无人机,未来的道路依旧漫长而艰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