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现在打药,都用植保无人机了!

2019-10-27 15:14 性质:转载 作者:鼎健航天 来源:鼎健航天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被业内人称为“植保飞防作业”的元年, 4、5月份,全国多地展开植保无人机规模化飞防应急防治作业!先进的无人机喷洒设备和专业化的植保飞防队伍成了大...

2017年,被业内人称为“植保飞防作业”的元年, 4、5月份,全国多地展开植保无人机规模化飞防应急防治作业!先进的无人机喷洒设备和专业化的植保飞防队伍成了大地最亮丽的风景线。以前给农民打药,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抱着怀疑的态度来问你,能不能打好。而现在政府购买服务占了无人机作业比较大的一部分,相对应的农民也越来越接受无人机防治的效果。

如今市场对高品质植保无人机存在刚性需求,无人机打药是大势所趋。

01

在很多情况下,只能采用无人机喷洒施药

1、地面潮湿,打药机械无法进入场地,但是急需控旺或急需防治病虫害,需采用无人机打药。

2、像小麦这种高密度作物,行走类机械会损伤3%的小麦,而用无人机打药则不会对小麦造成损伤。

3、高杆农作物,比如玉米,地面机械进不去,用植保无人机能起到关键作用。

4、高杆树木,人工打药容易漏打,需采用无人机打药。

5、棉花、果树等农作物在后期结果期,大型机械进入场地后极易挂掉果实,造成减产,需采用无人机打药。

02

无人机打药是有效的

1、无人机借助高效电动雾化器,能够把稀释液的水滴变成雾滴,再破碎、细化到普通打药机械雾滴大小的二十分之一,甚至更细小的雾滴。

这么细小的雾滴,在重力的作用下,在农作物的周围张开了一张严严实实的大网,能够确保雾滴均匀、细密、完整的附着在农作物的正反面,以及上上下下。

因此,无人机产生的雾滴接触面更大,几乎不会出现漏打的情况。道理就好像是空气中的雾气,会把雾覆盖的所有物体的表面弄湿。

2、另外,无人机在飞行的时候,会产生比较大的气流(风),将农作物的正反面都暴露在外,加大了药液的接触面积和机会。

无人机打药管用和效率高的原因就在于此。

03

无人机打药是经济的

由于避免了普通打药机械造成的药液流淌,自然就节省了农药。农药的用量只有普通打药机械的三分之二,甚至更少。所以说,无人机打药是经济的。

无人机打药不是依靠大量用水来保障效果的,而是依靠先进的技术,保质保量完成打药工作的。

总之,无人机打药是管用的,是经济的,是安全的,是大势所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