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本周十大回顾!国内无人机重大新闻回顾TOP10(10.21-10.26)

2019-10-26 15:40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10月21日-10月26日)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10月21日-10月26日)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0.无人机应用于监测“松树癌症”

推荐指数:☆☆☆

自1982年发现以来,松材线虫病快速扩散,对中国南方数百万公顷的松林构成毁灭性威胁。据不完全统计,在该病发生后的10年间,发生面积约达3.8万公顷,造成松树死亡140万株以上,损失木材5万立方米。用于病害的防治经费亦达645万元。由于松林多处于山高、路陡、林密地区,人工地面调查难以及时发现疫情,而卫星遥感虽范围大,但是分辨率低,难以获得高精度的影像。近年来无人机遥感技术、地理信息处理、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化分析和数据处理广泛普及,作业的成本也日趋下降,利用无人机航摄监测松林枯死树,拍摄的照片精度高、分辨率高,且能够使用可见光、红外、多光谱等多种影像设备,有针对性地获取不同的植被特征,极大的提高了判读的准确率。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无人机监测松材线虫病具有效率高、范围广、识别定位准确、组织实施灵活等优点,尤其适合对交通不便的林区开展监测”。

09.无人机森林灭火试验取得成功

推荐指数:☆☆☆☆

近日,在云南省陆良县,昆船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开展无人机森林灭火试验。

试验由五架森林灭火无人机组成编队,每架无人机携带一枚重15Kg的灭火弹,同时升到距离试验火场上方80m处,轮流投放灭火弹。只见每一枚灭火弹都精准在火场中爆炸,干粉瞬间将火场包围,短短几分钟时间,燃烧的熊熊大火被扑灭。本次试验,展示了无人机在森林灭火方面机动灵活的优势和灭火能力,标志着森林灭火无人机的实用化进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市场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08.首个无人集群智能单元发布

推荐指数:☆☆☆☆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21日从中国电科获悉,该集团20日在乌镇发布了全球首个用于无人集群系统的智能单元。该产品具备飞行控制、任务规划、智能决策、动态组网四大功能,用AI为无人系统装上大脑。现代智能无人集群依托“网络+节点”的工作模式,发挥化整为零、聚零为整的优势特点,可搭载电磁、光学、声学等传感器,实现分布式监测、搜索、跟踪、指引等功能,可应用于自然灾害治理、国土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应急事件响应等领域。

07.我国无人机空中充电成现实续航力由2小时提升至48小时

推荐指数:☆☆☆☆☆

我国最近突破的一款能空中为无人机加油的新技术——“短距离激光充能技术”,让这种猜想变成了现实;让低成本的大负荷、高速度、和超长续航作战的无人机成为了可能。据媒体披露,我国已经可以利用光纤供电系统发射自由电子激光波束系统实施远距离激光能量传输。在试验中,某种型号激光充能系统成功将我军某型小型无人机的续航时间从两小时提升到了48小时,整整提升了24倍。所以未来的无人机只要装备了可靠的远程激光充能系统,就无需再安装一个巨大的燃料箱或是电池仓,从而减轻了大量的重量,实现在低成本情况下,使其更加灵活,持续作战能力更强。

06.政策利好!2019中国(南京)国际无人机系统产业大会成功召开

推荐指数:☆☆☆

10月26日,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南京)国际无人机系统产业大会”在南京举行。大会以“新趋势•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的权威院士、专家学者和知名无人机系统企业代表,将就无人机及无人系统行业的国家政策、发展趋势、主控芯片、硬件、飞行控制系统、摄像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前瞻技术进行富有建设性和创意性的讨论。邀请了包括来自中国工程院、南京浦口区政府、民航局华东管理局、南航等专家领导以及一电许总、南京长空黄总、智航金总、西安爱生李总、天腾韩总等行业大咖逐一发表主题演讲。

05.CubePilot 2019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举办

推荐指数:☆☆☆

10月20日,CubePilot 2019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举办,全球的无人机开发者们云集在厦门,共同探讨着无人机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技术方向。本次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的主题为分享· 启发,即各大无人机的开发大神们分享自己的无人机技术开发成果,并由此来启发各路无人机开发者在研发新产品和新功能上的思路,云集会上每个无人机开发者的智慧结晶,使未来的无人机功能更丰富,性能更强劲。

04.彩虹-4无人机在浙江台州成功首飞

推荐指数:☆☆☆

2019年10月23日凌晨5点57分,彩虹公司按照国家应急测绘项目实施计划,在浙江台州某机场成功完成彩虹-4中航固定翼无人机首飞。本次飞行时长为48分钟,航程95公里,起降、平飞、爬升状态均正常,飞机安全着陆。赵立晨副院长及院相关部门领导,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浙江省第二测绘院、浙江台州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赴首飞现场指导和观摩飞行,并给予充分肯定。

03.总投资30亿元 中航(成都)无人机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推荐指数:☆☆☆☆

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获悉,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日前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30亿元在高新西区开展翼龙无人机研发制造等业务。据了解,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技以及成都市政府共同出资揭牌成立。其主营产品翼龙系列无人机作为国家军贸发展的重点项目已出口多个国家,获得用户高度赞扬,创下中国军贸史上最大订单,成为国内高端无人机的领头羊和践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排头兵。

02.无人机投弹灭火——直击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灭火实战演练

推荐指数:☆☆☆☆

央广网伊犁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晨笙 刘海)“无人机投放灭火弹打开火线缺口,常规分队集中优势兵力快速推进,水泵分队将一条条水龙打向火魔……”这是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近日在霍城县沙枣林湿地公园灭火实战演练的一个场景。常规灭火分队用风力灭火机压制火头、二号工具扑打余火、高压细水雾跟进清理;水泵分队架设水泵、铺设水袋、强行压制树冠火,一旁的通讯枢纽,一组组电波通过北斗、短波、超短波及时将上级指示传达给指战员,同时无人机全程跟踪火场画面传回指挥中心,为指挥员实时决策提供保证。

  1. 助创新人才培养 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举办

推荐指数:☆☆☆☆

助创新人才培养 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举办本次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127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在武汉、郑州、义乌和济宁举办的四场预赛选拔,有29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45支代表队参加了航拍应用挑战赛。本次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127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在武汉、郑州、义乌和济宁举办的四场预赛选拔,有29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45支代表队参加了航拍应用挑战赛。主赛场的总决赛设有理论与法规考核、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技能、无人机飞行操控技能等4个模块,对选手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综合测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