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规格航模赛事助推教育 无人机产业前景可期——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刚

2019-10-17 07:02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发烧友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4日,震撼的“歌尔杯 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拉开帷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顶级团队即将在荣成的天空书写梦想,留下荣耀。大会承办单位之一歌尔集团...

10月14日,震撼的“歌尔杯 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拉开帷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顶级团队即将在荣成的天空书写梦想,留下荣耀。大会承办单位之一歌尔集团在文化展区展示了智能产品、无人机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大会再次给我们一个舞台,提升群众对航模的认识,对于进一步发展无人机产业有积极的影响”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常刚向记者介绍。


“这些是教育无人机,主要是用于启发青少年对航模的兴趣”。常刚指着展区内的航模向记者一一介绍:无人机被称为“飞行的乐高”,孩子们通常有极大的乐趣,今年歌尔新推出的飞600掌上编程教育无人机与灯光秀编队套件,体积小,更轻便,飞行场地要求小,更适合中小学生进行编程学习。全新开发的手机图形化编程App,随时随地编写程序,记录灵感。不仅如此,通过更先进的室内定位系统,即使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多架飞600也能呈现精美绝伦的舞蹈灯光秀。目前,全国共有600多所中小学已经使用歌尔研发制造的无人机进行无人机教育。

除此之外,歌尔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建立歌尔驿站,免费进行无人机教育,今年已在潍坊安丘市做了第一个试点,未来预计做50个驿站,帮更多青少年实现“飞行梦”。

据常刚介绍,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领域。作为歌尔智能产业的一部分,歌尔自2016年起开始致力于无人机技术的研究与创新,除上述教育无人机应用外,还推出多款电力巡检、高速公路巡检、森林巡防、光伏行业巡检等行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无人机创客实验室也已在全国多所学校和机构落地开花,学生们通过系统的无人机创客教育,能够全面提升科学认知能力、智能编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艺术修养。

“一起创造、一起分享”是歌尔的文化理念。歌尔连续三年在荣成赞助航空主题活动,活动每年都设置青少年比赛项目。 “第一届参赛的小选手中,有许多已经踏上世界舞台。这跟歌尔集团一直坚持的促进无人飞行运动和普及青少年无人机教育是一致的!”常刚表示,每年的活动都会给选手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提升,相信通过活动的不断升级,航空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会越来越大,给歌尔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歌尔也将在教育无人机领域继续投入,更好地回馈社会。



今年是荣成第三年举办高规格航模赛事,常刚也是连续三年前来,他表示“每年变化都很大”“赛事服务水平一年比一年好”“这座城市创新创业和开放发展的氛围更是让人兴奋”。正因如此,未来,歌尔集团还将与中国航空学会、荣成市携手,逐步将荣成航空模型公开赛打造成国际知名赛事活动,助力荣成加快国际化步伐,打造航空、科技主题城市名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