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为何中国无人机技术独步全球?因科学家负重前行

2019-10-14 16:57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异事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就在国庆长假这个万众欢庆的日子里,突然惊闻文传源先生去世,享年101岁,这让我的脑海里突然就闪现这样一段经典的名言“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文...

就在国庆长假这个万众欢庆的日子里,突然惊闻文传源先生去世,享年101岁,这让我的脑海里突然就闪现这样一段经典的名言“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文传源先生,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非常陌生的名字,不像从事“两弹一星”研究的科学家那么有名。新闻的字里行间告诉我们“文传源先生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著名教育家和科学家,他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科创始人之一,也是我国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学界的泰山北斗,他是北航教授、博士生导师”。这篇报道用了如此之多的的美誉之词,都不为过。

    尤其是看到新闻里说61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58年的国庆节,“文传源带领师生大干300天,终于研制成功“北京五号”无线电引导着陆正式试飞基本成功,这是中国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也是为祖国生日献出的珍贵礼物”。不看这则新闻真的不知道早在1957年,我国就能让无人机飞上蓝天,无疑是非常了不起。而为了让第一架无人机飞上蓝天,文传源先生面临“一无资料、二无经验、三无设备”的困难,带领由他任总指挥的科研团队,只能凭借自身扎实的业务功底来开创一条科技报国之路。熬夜赶工在那段日子里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有时为了核准数据和参数的精准无误,甚至连着三天不睡觉,繁重的研制无人机的任务使文传源的体重从53公斤迅速下降到44公斤。文传源和他的团队正是凭借这股执着的精神,终于如期实现了诺言,让我国自主设计研制成功的无人机飞上了蓝天。

    自此无人机在中国也由概念和想象进入到具体的实物,可以任意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正是得益于文传源先生的不懈努力,使得他不容置疑的成为我国无人机领域的开创者、开拓者。不仅如此,由文传源先生培养的科研人才一批又一批的毕业后,走进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担任起各种型号、各种性能飞机的研究,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当然也包括无人机的研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