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阅兵式上出现的高空高速无人机,能用轰-6N发射

2019-10-01 19:31 性质:转载 作者:现代舰船杂志社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周前,我国首型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除了到底是2万吨还是4万吨的争论,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遗憾就是,在可预见的大约5年内,悲观一点分析可能是10年内,我们都无...

一周前,我国首型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除了到底是2万吨还是4万吨的争论,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遗憾就是,在可预见的大约5年内,悲观一点分析可能是10年内,我们都无法拥有有类似F-35B这样的四代垂直起降战机。尽管在国家统一战争中,只要075能携带足够的武直-10/19就可以满足近地火力支援任务,但是从长远来看,四代垂直起降战机还是有作用的。只不过,这么发展完全是跟随美国发展,但如果换一个思路,可能就不一样了,而今天的阅兵式,正给了大家这样的暗示。

075起点不低,但和美国两栖攻击舰比还有差距

这次阅兵式上,大家注意到了两款外观独特的无人机,一个是长得很像昔日“暗剑无人机”的高空高速侦察机,另一款则是“大飞翼”。估计大家的关注点都在鹰击-18、东风17、东风41这种武器上(东风26表示你们这群负心汉,四年前的九三阅兵你们是怎么添我的,四年后你们也会被忽略)但是无人作战的三个分队还是很有亮点。

高空高速侦察机

这三个分队基本是按照高空高速侦察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和小型无人机/无人潜航器分为三个分队。第一个分队的高空高速侦察机,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它的背部有两个环,根据本社主编同学判断,可能未来这款高空高速无人机可能会挂在轰-6N或者运-20上(估计不少人听说原来轰-6N这次是要肚子上外挂一枚空射大炸B,所以其机腹进行了升级改装。只不过后来取消了。)

注意背部的吊环

由于这款高空高速无人机没有看到进气道,所以其可能使用火箭发动机,动力段航程或许有限(单纯是根据常理分析,这种高密级的东西当前也只能靠外观分析,不保证正确),但是如果通过重型载机将其携带在万米高空然后投送,将节约大量燃料,省去了爬升段的耗能。而从其构型来看其航速应该不低,也符合直播中提到的高空突防侦查的形容。

本社主编大人的灵魂画作

而另一款“大蝙蝠”——攻击11无人机从构形来看和前几天美军首飞的MQ-25黄鲷鱼类似,属于亚音速隐身无人机,只不过从X47B到MQ-25,美军取消了这款舰载机的打击能力,用于空中加油,而我军的这款无人机,暂时也还没有需要加油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作为我军的F-35B,则可以获得更优的性能,毕竟不需要驾驶员,很多基于驾驶员的性能指标可以有所调整,比如航时更长(当然从外观看他的机动性可能也不是特别强)

其实这年头无人机的外观都差不多

这款被称为攻击-11的隐身无人机的前起落架为双轮式,而且明显有所加强,所以可以判断确实是有上舰的准备。从其构形来看,其最低起飞速度可能不会很高,对于载机舰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可能还是需要一个滑跃跑道或弹射器才能将这款长度在10米左右,翼展大约10-12米的大型无人机送上天空。未来075会不会安装一款专用于弹射大型无人机的小型弹射器,大家可以特意关注一下。

无人机第二编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