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高手比拼,决一胜负

2019-09-17 14:23 性质:转载 作者: 大科技杂志社 来源: 大科技杂志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可以拍摄影像、运输包裹、勘测输电线路、喷洒农药、采集各种信息等,看似玩具的小小飞行器居然像手机一样,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功能。与此同时,无人机飞行拉...

无人机可以拍摄影像、运输包裹、勘测输电线路、喷洒农药、采集各种信息等,看似玩具的小小飞行器居然像手机一样,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功能。与此同时,无人机飞行拉力赛也顺应潮流出现了,通过赛场上的比拼,无人机的速度和技术不断地得到提升,操控员的操控技巧也不断地得到超越,相信看完本文,你也想拥有一架自己的无人机。

什么是无人机?

不需要驾驭员登机操作的遥控飞机都可以被称为“无人机”,目前在大众中流行的无人机是遥控的四轴飞行器,本文所介绍的就属于这一种。它带有4个螺旋桨,其中两两朝相反的方向旋转,以避免机身打转。这种无人机不需要类似汽车、轮船上的方向舵,只需调节各个螺旋桨的转速即可实现方向的变换。

夜空下的体育场里,架设着波浪般起伏的航道,就像过山车道一样。航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安置了一个由光棒围成的光门。不一会,一阵嗡嗡声越来越近,好像一群愤怒的蜜蜂迎面而来。这时,几架无人机嗖嗖地从眼前疾飞而过,一一穿过光门。参赛无人机飞行速度之快,可达130千米/时。有的无人机不幸撞到门框或通道的障碍物上,甚至会因此退出比赛。

操控无人机的是头戴目镜、手持遥控器的参赛者们。无人机上都安装了摄像头——相当于操控者的眼睛,无线电信号将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实时传输到目镜上,影像传输延迟只有0.02秒,因此操控者在无人机高速飞行的过程中能精确变换各种飞行技巧。由于目镜环绕于眼部,虽然操控者只是或坐或站在平地上,也感觉在空中疾驰。如果你是初次进行这种操作,会头晕目眩和恶心,感觉在坐过山车。

无人机拉力赛已经逐渐在全球流行开来,美国阿联酋等许多国家或地区都开始举办这种比赛,相信中国不久也会成为其中一员。无人机比赛可以培养天才的无人机操控员,在紧急救援、紧急递送等无人机应用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