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外科研单位使用气象无人机成功采集平流层数据

2019-08-30 17:21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近期海外科学研究机构使用气象无人机进行飞行测试,飞行高度达到98000英尺,所携带的传感器和设备成功采集平流层数据集...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近期海外科学研究机构使用气象无人机进行飞行测试,飞行高度达到98000英尺,所携带的传感器和设备成功采集平流层数据集,可供气象和气候学家研究。


  8月2日晚上,斯里兰卡科学院实验物理研究所委托Stratodynamics Aviation公司使用HiDRON平流层无人机试飞,飞行高度达到了最高98000英尺。在测试飞行期间,HiDRON无人机携带了一台来自斯洛伐克科学院的气辉探测器(这是一种测量大气中光发射的仪器)。该次试飞也是新型AMON气辉探测器测试项目中的一个。另一次测试定于8月31日在安大略省Timmins的加拿大航天局STRATOS气球基地进行,无人机将从115,000英尺高度的加拿大航天局(CSA)科学缆车上释放。

  HiDRON是一种平流层无人滑翔机,它在气象气球的带动下上升到大气层,释放后数小时后滑行到预先编程的着陆区。该无人机搭载传感器和相关仪器载荷在下降过程中收集数据,然后供给气象学家和气候科学家进行分析。

  HiDRON由复合材料制成,翼展3.3米,重5公斤。它可携带重达1千克的原位测量仪器。这款固定翼无人滑翔机没有发动机和螺旋桨,仅用一个电池遥控器、有效载荷、自动驾驶仪和用于副翼和尾舵的伺服驱动器供电。来自无人机的数据通过遥测传输到地面站,如同天气无线电探空仪。无人机在-60°C(-76°F)的平流层风中释放,在四小时的下降期间,实时数据传输到地面站时表现良好。该无人机旨在为科学家提供不同的仪器有效载荷,以进行大气和气候相关的研究。

  此外,8月2日进行的试飞也证明了无人机能够在高海拔地区执行超视距(BVLOS)飞行任务。

  该项目除了对AMON探测器测试之外,HiDRON的开发人员Stratodynamics和UAVOS也可以利用这两次飞行机会测试和优化无人机的设计,包括平流层飞行动力学,数据链路和UAVOS开发的Micro Version AP10.3自动驾驶仪。

  Stratodynamics Aviation首席执行官Gary Pundsack说:“我们对这次里程碑式的测试飞行和结果非常满意。事实证明,Stratodynamics是斯洛伐克科学院对夜间气辉研究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在难以到达的高度收集高质量大型数据集的独特方法为客户提供了全新的,经济有效的平流层高度科研解决方案。我们同样期待后面与加拿大航天局的合作。“

  UAVOS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执行官Aliaksei Stratsilatau说:“HiDRON无人机是推动围绕气候变化和其他大气化学问题重要研究的有效手段。HiDRON无人机针对影响全人类的棘手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呀研究这样的飞行平台的原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