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央视著名主持人打脸平昌冬奥开幕式无人机拼凑五环在“造假”

2019-08-25 08:30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9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隆重拉开了帷幕。整场开幕式中,颇具韩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和令人惊艳的主火炬点燃仪式令人津津乐道。韩朝两...

  2月9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隆重拉开了帷幕。整场开幕式中,颇具韩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和令人惊艳的主火炬点燃仪式令人津津乐道。韩朝两国联手入场也成为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最令人难忘的时刻。然而,除此之外,作为奥运会开幕式规定动作的五环展示环节,再次给人留下了“话柄”。

  除主火炬点燃方式外,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如果展现五环标志也是最引人关注的环节。本届开幕式前的彩排中,五环展示环节一直秘而不宣。而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中,“五环”变“四环”成为了“经典一刻”。平昌奥运会开幕式如何确保五环完美再现呢?开幕式前,总导演宋承桓在接受采访时曾给了外界一个想象空间,“我们将冬奥会的某一个项目融合到了(五环展示)里面。”

  结果,在开幕式中,观众们看到1218架无人机点亮,在天空中塑造完成了一个单板滑雪的人形,5位单板滑雪和100位双板滑雪选手寻着无人机的灯光开始滑翔,从平昌雪山上翩然而下,而1218架无人机在天空组成硕大的五环。观看到这一环节时,许多网友为这一奇思妙想鼓掌。

  然而,就在电视直播这一经典面画的同时,担任现场解说的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张斌却同时透露说,受天气因素影响,为了达到完美效果,这次奥运五环组成是提前录制的。这一“泄密”,令不少网友大呼失望。甚至有网友表示,哪怕像索契冬奥会一样不完美,但胜在真实,这样的“造假”令人失望。但据了解,现场还是有300架无人机进行了表演。

  而主持人张斌在开幕式解说过程中,这看似“无心”的幕后揭密,很难让人不联想到,这是针对外媒在报道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造假”一事的反击。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一段从永定门一路“走”到鸟巢的“脚印”焰火表演,曾令全球观众叹为观止。但电视转播中的“脚印”跨过北京夜空的景象,其实是历时近一年制作的电脑画面。虽然,脚印焰火确实是当时在北京燃放的,但观赏电视转播和以及鸟巢内大萤幕上的画面却非实况转播。而这一事件,被多家外媒称之为“造假”。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对此解释道:“全世界都有这样的惯例,先录一个备播,而且我们29个焰火脚印确实是成功发射过的;开幕式当晚是先拍了一个备播,再跟现场做切换。这样的做法也是NBC和BOB要求的,他们表示,向全世界转播不能出任何纰漏。”

  而本届冬奥会的五环展示同样采取了提前录制的手法完成。不知这一次韩国和个别海外媒体是不是同样会扣一顶“造假”的大帽子给平昌弄幕式的导演导演组。但无论如何,以和平为主题的平昌冬奥开幕式还以它独有的印象载入了奥运历史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